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德分局防制酒駕不打烊 1/15取締酒駕大執法
2022/01/14 16:02:34瀏覽112|回應0|推薦0

八德分局為維護市民交通安全,將於15日同步執行「全國酒後駕車專案勤務」,針對轄區易發生酒駕肇事時段、路段,全面稽查執行取締「酒後駕車」違規行為,以提升取締酒駕執法強度及宣示警方掃蕩酒駕的決心,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酒後駕車發生交通事故,常造成民眾生命、財產及家庭的破碎,隨著年節將近,難免有歡聚飲酒時刻,但也容易增加飲宴與酒駕風險,此外隔夜醉(宿醉)駕車造成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常見,很多人以為喝酒當天只要睡一覺,隔天就可以開車上路,但實際上隔天體內仍有殘留酒精,宿醉狀態上路卻不自知,酒後駕車不僅影響駕駛人行車時的判斷力與反應能力,也容易發生交通事故釀成悲劇。

八德分局表示:駕駛人,應有「酒駕零容忍」、「酒後及宿醉不開車」觀念,落實「指定駕駛者不飲酒」、「酒後乘坐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代叫計程車返家」等措施,養成「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好習慣,請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確保行車(人)安全,一起建構安全、順暢的交通環境。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130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