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原大學榮獲教育部「優華語」計畫補助 攜手美國名校推廣華語
2021/12/16 14:24:02瀏覽168|回應0|推薦0

中原大學與美國密西西比學院主管視訊會議,討論兩校華語教學合作細節。(圖中下為中原大學國際長魏大欽、左上為密西西比學院國際長陳美琪)

為樹立臺灣華語教育品牌,教育部推動「臺灣優華語計畫」,鼓勵大學與歐美優質大學建立實質學術合作關係。最新補助名單出爐,中原大學與美國密西西比學院(Mississippi College)之合作案獲得高額補助,是國內少數榮獲此計畫補助的優質大學。計畫期程自111年1月至114年7月,中原大學除將選送華語教學人員赴美授課、提供美國學生臺灣優華語獎學金來台之外,亦將安排美國學生進入中小學協助教導臺灣學子英文,深化雙方文化交流,創造雙贏!

中原大學自2013年起與姐妹校密西西比學院開始密切合作,除暑期營隊交流、兩校學生交換外,在COVID-19疫情期間密西西比學院學生也透過遠距方式選修中原大學的華語課程。雙方日前已完成「校對校」的華語教學合作備忘錄,由密西西比學院校長Blake Thompson、中原大學校長李英明等人代表簽署,期望透過教育部「優華語計畫」,將臺灣及中原大學的優質華語教學輸出至美國。

中原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學生至大園高中進行語言文化交流,活潑的教學方式受到歡迎。

密西西比學院為美國南部知名大學,獲《華爾街日報》評選為2022年密西西比州最佳私立大學、《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2021年美國最有價值大學評比美南大學第9名。該校國際長陳美琪來自臺灣,特別支持這項合作案,並表示會鼓勵校內修讀華語的學生透過優華語計畫到臺灣精進華語學習,並參與「大手牽小手」計畫,為臺灣中小學挹注優質的英語教學能量。

中原大學國際長魏大欽表示,明年起中原大學將選送華語教師赴密西西比學院任教,該校則將選送華語獎學金受獎學生來中原學習華語,達到雙方互惠、共推華語教學之目標。此計畫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之「大手牽小手」計畫,將讓密西西比學院學生進入合作之中小學班級擔任英文助教,尤其是美方的「國際英語教學學程」學生在臺參與英文教學時數可折抵實習學分,預計合作學校以桃園地區的國中、高中為主。

中原大學在COVID-19疫情期間率先建置全球第一間複合教學教室,創造全新教學模式。

中原大學在COVID-19疫情爆發前便致力於線上教學的開發與服務,更建置全球第一間複合教學教室,將遠距及實體的華語教學虛實整合進行授課。中原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將與密西西比學院及休士頓駐組合作施行華語文能力測驗,並在美推廣線上華語教材與課程,讓中原大學成為美南地區華語文教育交流基地。

美國密西西比學院是一所歷史悠久的私立基督教大學,與中原大學教育理念相同,兩校合作密切。(照片取自密西西比學院官網)

中原大學透過全人教育歷程,培養兼具品格、專業、創意、世界觀的人才,目前共有394所姐妹校,亞洲290所、歐洲40所、大洋洲7所、北美洲57所,秉持「帶中原到世界,領世界到中原」之理念,積極推動校園國際化,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培養國際競爭力,此次榮獲教育部「臺灣優華語計畫」補助,期望能將臺灣的優質華語教學能量向外推介,建立臺灣華語教育的優質品牌!

來台學習華語的外國學生,在中原大學安排下與大園高中學生交流。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083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