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茶改場推出茶餐料理包及多款美食 不下廚也能出好菜
2021/12/14 16:56:12瀏覽223|回應0|推薦0

想來點不一樣的菜色嗎﹖受疫情影響,大家宅在家減少外食,但是不下廚也能吃到好菜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茶改場)指出,為了讓民眾吃出美味與健康,除了研發各種茶食新產品外,也積極輔導業者將茶食產品「商品化、便利化及產業化」,期望「以茶入食」為民眾帶來健康與味蕾的驚喜,同時也帶動拓展茶葉多元應用及提升價值鏈,為茶農與餐飲業者帶來新收益,創造三贏局面。

此次,茶改場結合業者天然茶莊(茶餐)與大安區農會(料理包)共同推出茶餐料理冷凍調理包,讓民眾在家簡單加熱即可品嚐具有茶風味的美食料理,同時推出多款甜點美食,包括板田實業有限公司(茶蘿蔔糕)、舞茶實業有限公司(茶粉多元應用)等琳瑯滿目且多樣口味的茶點。

跨域產業聯盟 共創茶商機

茶改場場長蘇宗振表示,該場於108年與法國藍帶主廚合作,開發以十種臺灣特色茶為主,研發帶有10種茶風味的創意茶宴,推出「臺灣十全食美特色茶餐」,並獲得熱烈迴響;但在疫情影響下,面臨消費者想吃但吃不到的困擾。因此,為了滿足消費者外食或在家即食的需求,該場特別結合不同產業的業者,從源頭生產端(茶農)、加工製造(食品加工業)到成品通路販售(餐飲業) 控管,讓整個茶食產品的生產流程透明化,消費者可以透過產銷履歷「茶」得到,包裝標示一目了然,知道生產環節,保證產品之安全以維護健康。

茶改場說明,茶餐料理冷凍調理包具有芳香甘醇,導入新穎的急速冷凍技術再包裝儲藏,僅需復熱即可上桌。茶餐調理包保留食物的新鮮及茶香,不破壞食物的組織結構,無使用防腐劑及添加物,兼顧美味、營養及衛生,調理方便又快速,將為疫情衍生的宅經濟掀起一陣家庭廚房革命的旋風,也為未來餐飲的製作模式帶來變革,業者有機會在變動的市場中打下一片天。

「茶食美饌」一次到位 從主食料理到甜點

蘇宗振場長強調,臺灣特色茶本身即具有獨特的色香味,茶葉中含有多種機能性成分,為最佳之食品配料,無需使用其他添加料就能增加美味及營養加值。該場與天然茶莊共同合作推出具簡約風的「茶食美饌」餐(4菜+1湯),包括觀音自在煨東坡、茶香醉雞、茶葉燻蝦、茶葉香酥脆、茶養生湯,及茶香飯與甜點(茶蘿蔔糕、茶發糕、茶冰淇淋、茶米花,四選1),從主食料理到甜點一次到位。此外,還有其他茶食料理、茶點及茶飲料可供選擇。

另為服務不克外食的民眾,該茶莊亦提供產品宅配服務,讓消費者居家也能享用茶餐料理,簡單加熱方便又美味且營養不流失,不進「灶腳」也能出好茶餐。茶改場歡迎各單位或農民團體等,有興趣共同開發茶多元化產品者,一起合作共創茶商機。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082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