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環教審議委員上任 齊心推動里山里海環境教育
2021/12/09 14:22:49瀏覽164|回應0|推薦0

桃園市環保局於12月9日召開第四屆環境教育審議會,由鄭文燦市長擔任召集人、環保局呂理德局長為副召集人、教育局林明裕局長為當然委員、並遴聘鄭顯榮委員、徐榮崇委員、白子易委員、闕蓓德委員、傅崇德委員、郭惠珠委員、王雅玢委員、林秀琴委員、王順美委員、郭承泉委員、黃傅淑香委員及楊勝評委員等12位來自各大專院校、機關及專家學者,其專業領域涵蓋環境工程、環境教育政策、環境資源管理、生態工程及工法、生態旅遊、公害防治、水資源系統研究等面向,將為桃市環境教育政策及執行面向提供多元領域的思維及專業建議。

桃園市政府依照環保署國家環境教育行動方案及桃園市環境保護政策,訂頒本市110年至112年環境教育行動方案,持續進行滾動式調整,除了法定工作項目外,在環境教育執行方法及策略上力求突破,如運用在地特色發展環境教育活動,結合課程、實作與戶外學習多管齊下,使環境教育業務承辦人員知能合一等創新作為。今年度雖因新冠肺炎疫情警戒提升,影響活動辦理期程,但仍執行環境教育巡禮活動286場次、環保手工肥皂工作坊200場次,環境教育繪本到校說演426場次,並跨界結合IKEA辦理環境教育主題展,總參與人數高達47.2萬人次,成效斐然。

值得一提的是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的推動,截至11月底已有8處場域取得認證,目前桃園市總計28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不論質與量都是全國第一,現階段還有4個場域進入審查階段,後續通過指日可待,接下來則規劃透過專業輔導及聯繫會報機制,促使場域提升管理能力,達到永續經營目的。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近年桃園積極推動環境教育,以里山里海為主軸,全齡教育為目標,公私協力為方法,促進環境教育各領域均衡發展,未來希望藉由各審議委員的專業視野,提供更為精準的諮詢及建議,以促使桃園市環境教育力量更為茁壯,成果更為豐碩亮點。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078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