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家冬瓜節席開160桌 發揚平鎮「醃缸文化」
2021/12/03 22:24:55瀏覽175|回應0|推薦0

鄭市長和與會貴賓共同合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晚間前往平鎮區農會穀倉,出席「2021桃園市客家冬瓜節及平鎮大飯店活動」時表示,平鎮區農會結合農業及客家美食,舉行年度客家冬瓜節,活動席開160桌次,並以桃園冬瓜等在地農特產入菜,與鄉親共同分享充滿客庄風味的美味料理,讓市民透過美食認識在地農業及客家文化。現場菜色不僅食材可溯源,每道料理也展現傳統客家特色,傳承客家族群「愛物惜物」、「就地取材」的文化,並進一步發揚平鎮區的「醃缸文化」。

鄭市長致詞肯定平鎮區農會結合農業及客家美食,發揚平鎮「醃缸文化」

鄭文燦指出,自己為農村子弟出身,深刻理解農村文化的重要性,也因此感謝平鎮區農會近年來致力於農民服務及農業推廣,透過稻米班、蔬菜班、養蜂班、毛豬班等產銷團隊,推廣在地的黑毛豬、冬瓜及酸菜,成效良好,也非常照顧農民。

客家冬瓜節席開160桌,吸引千餘人到來品嘗

農業局長郭承泉指出,市府致力推動青農返鄉、休閒農業區政策,並協助農會發展茶葉、蔬菜、花卉等農特產品,在農民、農會及市民朋友的努力下,桃園農業發展愈加興盛;平鎮區農會也推出新品「米漢堡」,採用平鎮在地好米「台梗14號」,製作梅干扣肉、薑燒豬、三杯雞等各式口味的米漢堡,符合現代人健康養生、方便快速的需求,盼市民朋友給予農會更多支持。


 

客家冬瓜節出席貴賓,包括立法委員呂玉玲、市議員兼平鎮區農會理事長莊玉輝、市議員李家興、段樹文、陳萬得、黃敬平、舒翠玲、楊家俍、劉仁照、劉曾玉春、謝美英、行政院農委會農水署桃園管理處長何明光、石門管理處長林昆賢、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客家局長黃傅淑香、平鎮區長陳慶仁、中壢區長鄭詩鈿、楊梅區長邱世源、平鎮區農會總幹事葉思瑋、常務監事李寶煥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客家族群的冬瓜料理「醬冬瓜」


 

以在地農產品入菜的美食饗宴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073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