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籍阿嬤獨力扶養9歲外孫女桃園分署以行動關懷送暖
2021/11/11 14:52:51瀏覽119|回應0|推薦0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下稱桃園分署)執行公權力之餘不忘公益關懷弱勢,昨(10)日前往位於桃園市中壢區中壢工業區內,對於積欠健保費9歲林姓小學生的泰國籍阿嬤經營之小吃店進行訪視,同時致贈慰問金與二手衣物,期能協助祖孫2人暫時度過難關,讓義務人能體會到行政執行機關「執行有愛、公益無礙」的理念與用心。

林姓小學生的父母親皆為泰國人,生母取得我國國籍後與生父結婚生下林姓小學生,因在外積欠龐大債務,夫妻2人已於106年間遠走澳洲打工謀生,前幾年還有定時匯款回國提供祖孫2人生活費用,直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僅匯款斷炊,而且泰國籍阿嬤經營的泰式小吃店生意更是一落千丈,頓失數個月營業收入,不只要支付小吃店租金與水電費,還要維持祖孫2人基本生計,有時還必需向友人借錢度日,生活極為困窘。


 

桃園分署執行同仁第一次現場查訪時發現到祖孫2人的困境,林姓小學生平日生活起居在小吃店二樓狹小夾層,身上所穿衣物常為不合身之汰舊衣服,除主動將其轉介至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提供社福資源外,桃園分署愛心社發揮人飢己飢之精神,自發性募集同仁二手舊衣,昨日前往祖孫住所捐贈衣物並致贈慰問金,同時儘可能向她們說明可以申請扶助的管道,並鼓勵祖孫2人能繼續保有樂觀、正向的生活態度,隨著新冠疫情趨緩,小吃店的生意將會逐漸好轉,讓她們能感受到桃園分署的鼓勵與關心。

桃園分署秉持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益關懷的理念,對於弱勢義務人關心訪視、主動協助的作為不斷持續進行,以具體的行動提供協助,善用社福轉介功能提供義務人適時助力,期望能讓弱勢家庭能持續往正面良性發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046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