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後疫情時代尋找勇氣! 藝術家陳凱容西畫個展
2021/10/28 18:19:05瀏覽202|回應0|推薦0

桃園光影文化館10月29日至11月18日展出當代藝術家陳凱容西畫個展,擅長明亮飽滿的色彩,照亮觀賞者的內心,此次展覽多數作品於疫情期間創作,並延伸投影自羅馬詩人維吉爾的詩作《埃涅阿斯紀》,傳遞勇敢勇往直前的精神,展出作品共計38件。


 

本展主題「高艉之上,立埃涅阿斯: 雙手所持,一撮橄欖枝」,敘述埃涅阿斯在特洛伊陷落之後,輾轉來到義大利,開創羅馬盛世的精神,恰如近年全球疫情肆虐,造成社會、經濟及文化衝擊,陳凱容也將疫情停頓緩慢節奏,對未來徬徨茫然呈現在畫作當中,細膩描繪了市井生活、花草景貌,表現出強烈視覺效應、時代感,連結了古典藝術的傳統,也向社會傳遞持續復甦的正面訊息。


 

陳凱容於2009年開始跟隨畫家張城吉學習,憑藉「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意志,展開其繪畫生涯,曾入選全國美展及中部美展水彩類,並於國內舉辦多次聯展及個人展,創作同時也投入藝術教育,分享所見所學,本次個展更期盼能在疫情時代回饋社會,以西畫撫慰民眾心靈、尋找勇氣!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995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