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旬老榮民風雨中迷途 警用人臉辨識助返家
2021/10/26 15:14:11瀏覽174|回應0|推薦0

桃園市大園區一名90歲的張姓老翁,25日下午外出散步卻不慎迷路,獨自走在寒風細雨中,巡邏員警見狀上前關心,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老翁的身分,將他平安護送返家。

大園分局大園派出所警員黃有畯、張志麟,25日下午巡邏行經溪海路附近時,發現一名老翁精神恍惚獨自走在路邊,由於當時飄著綿綿細雨、氣溫偏低,老翁衣著單薄又沒撐雨傘,員警擔心老翁的身體狀況趕緊上前關心。

員警試著詢問老翁的年籍資料,但他卻用濃厚的鄉音,不斷說著過去在戰場上的故事,對於員警的提問均無法回答,員警於是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順利查出老翁的身分及住處,經聯繫其家屬後隨即將他護送返家。

老翁的兒子在工作中接到警方的來電,也立刻趕回家了解狀況,老翁兒子表示,父親有失智情形經常趁家人上班時偷跑出門,也有多次迷路的情形,家人們對此也感到相當無奈,這次幸好有警方及時發現提供協助,才沒發生其他意外,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988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