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住民單親媽媽工作遇職災桃園分署以行動關懷弱勢
2021/10/25 19:14:02瀏覽154|回應0|推薦0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下稱桃園分署)愛心社同仁(25)日前往桃園市平鎮區之古姓義務人家中,主動關懷因職災而手指遭截斷的義務人,同時致贈慰問金,希望能協助義務人暫時度過難關。

古姓義務人滯納全民健康保險費5萬餘元,桃園分署在執行過程中,發現她是單親媽媽,獨自扶養2名子女,目前分別就讀國小5年級、國小1年級,古姓義務人一家3口之生計原均仰賴其在工廠擔任作業員的微薄薪資,但是在今年5月間,她在工廠工作時不幸遭遇職業傷害,左手的部分手指遭截斷,經過一連串的治療、休養,目前只能暫時在家休養,無法從事繁重的工作,全家的經濟來源頓時陷入困境。

桃園分署得知她的困境後,除主動將其轉介至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就業服務處,使其能獲得政府社福資源的挹注外,桃園分署愛心社同仁亦即時伸出援手,今(25)日到古姓義務人家中致贈慰助金,同時儘可能向她說明可以申請扶助的管道,並鼓勵她保有正向、樂觀的態度,讓她感受到桃園分署的溫暖與用心,古姓義務人表示非常感謝桃園分署的到訪與關心。

「執行有愛,公義無礙」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施政理念之一,桃園分署對於弱勢義務人的協助,從不停歇,適逢疫情趨緩,特別以行動關懷來鼓勵、回饋弱勢家庭,這些暖心的物資與慰助金,表達了桃園分署最深的祝福與關心。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9858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