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梅警分局溯源緝毒 破獲跨國走私大麻種子  
2021/10/25 19:00:04瀏覽176|回應0|推薦0

警方查獲大麻栽植場

桃園市楊梅警分局25日宣布破獲近年來國內最大宗大麻種子跨國走私案,查扣近10萬顆大麻種子,如經成功種植收成後製造販賣,價值將超過新臺幣上百億元。

  

楊梅分局表示,楊梅派出所自109年底,於網路巡邏發現販賣大麻訊息後即持續蒐證並積極追查,經一年多的努力終於查緝到案,並持續不斷向上溯源、向下刨根,運用傳統蒐證方法結合新興科技偵查手段,鍥而不舍追查至第五層販賣毒品藥頭,緝獲跨境走私大麻種子案犯嫌9人;同時向下刨根,查緝到7名購買大麻種子的買家。

警方偵破大麻種子跨國走私,訊後將林姓主嫌移送法辦


在一連串的追查中不僅發現大麻可提煉製成膠囊、電子菸油及菸彈等毒品,犯嫌甚至還將大麻種植到手臂粗大的程度。所有經查扣的大麻花、大麻葉等大麻植株計170株、乾燥大麻10包、種子9萬6,000顆、電子菸彈9支、菸油2瓶、口服膠囊716顆、LSD毒郵票157張及液態LSD毒品12瓶等新興毒品種類市值已超過新臺幣上億元。

楊梅分局指出,倘若將種子全部種植,覆蓋面積將達數公頃,且收成後流入市面,換算下來市值將超過新臺幣上百億元。此次由於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桃園地檢署、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移民署、航空警察局及各單位全力配合查緝,方得以成功防阻大量毒品流入市面,避免毒品危害社會。

市長頒發破案慰問金,感謝楊梅分局警察同仁偵破大麻案

鑑於現今通訊軟體功能不斷提升,各種新興型態之犯罪手法亦不斷推陳出新,大多數犯罪集團均利用通訊軟體作為犯罪聯絡手段,致犯嫌真實身分追查不易,大幅增加警方偵辦難度。惟桃警團隊無畏艱困,仍能運用傳統蒐證方法,並結合新興科技偵查手段,鍥而不舍連續破獲多起大麻案件,持續落實警政署「邊境緝毒」策略,全力打擊毒品集團不法犯行,營造人民安居無毒的環境。

查緝單位X光機開行李檢查,機場攔下犯嫌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9857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