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簡單小故事-A8方圓間的生活風格誌」特展 桃園A8藝文中心登場
2021/10/18 18:00:34瀏覽136|回應0|推薦0

桃園A8藝文中心即日起至12月25日(星期六)展出「不簡單小故事-A8方圓間的生活風格誌」特展,希望分享A8藝文中心周遭富有生活風格的在地生命故事,並邀請在全球指標性插畫比賽嶄露頭角的新銳插畫家-三木森(Mori),透過插畫的再詮釋,將在地人們轉譯為可愛的動物角色,引領觀者探索巷仔內的堅韌生活美學。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燈泡,而這一生,便是在尋找那合適的位置讓自己發光」,三木森老師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畢業後,無法忘懷內心對創作的熱情,因此踏上了插畫之路,將生活的熱情、日常的美好記憶,展現在自己的作品當中。這次三木森老師結合林口台地一帶在地四間特色小店—六禾音樂館、小書蟲童書坊、鹿麓復古五金專門店、零浪費雜貨店各自的風格故事,在展覽現場,刻畫出A8藝文中心方圓之間的生命樣貌。


 

六禾音樂館以兔子角色呈現,靈動的耳朵可以聽見更多別人不曾注意的好聲音;小書蟲書坊的店長則化身智慧女神的象徵,貓頭鷹的睿智能夠洞察更多不為人知的故事;鹿麓復古五金專門店則擷取了店名中的動物形象,有角的公鹿穿行於都市叢林中依然保留自己獨到的品味;零浪費雜貨店的店主期盼喚醒更多人的環境意識,以北極熊的白熊形象駐守在社區一角。不同的角色其實都傳遞了他們對理想的堅持,及彼此對所愛之物的執著與熱情。

現場除了可以「聽見」、「讀見」、「看見」四間店主人的生活態度,聆聽早期臺灣黑膠唱片的音樂,還能手作小物、翻讀推薦的「解憂書籍」。「資源全循環」理念推動者-芒菓丹,也與本次展覽進行特別合作,打造一處「Goods/故事循環 免廢市集」,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帶家中用不到的物品到現場交換,賦予它們重生價值與發現更多有趣的小故事。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也邀請民眾到龜山A8藝文中心,與故事相遇開啟自己生命中的各種可能。更多相關資訊及活動報名,請上「A8藝文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官方網站查詢,或撥打專線03-3185119洽詢。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957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