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消防響應低碳 汰換近百電動機車
2021/09/27 14:52:56瀏覽207|回應0|推薦0

因應氣候變遷,配合世界環保潮流,減碳已是全球共識,政府支持電動車,為人民帶來更好的低碳生活環境,本市發展電動車已成為趨勢,在鄭市長大力支持下,呼應中央汰舊換新機車政策、實踐智慧城市發展目標,本局共購置電動機車96輛,為北台灣消防機關第一,也成為其他縣市跟進的動力,共築本市創造友善環境的最佳體現。

因考量電動機車不排廢氣,故沒有空氣污染的問題,且電動機車安靜、免發動引擎,所到之處都不會有噪音污染,本局為執勤交通便利性及配合節能減碳政策,執行非緊急勤務(如巡查水源、安檢查察、防火宣導、急救教育宣導、居家訪視等)時,多以電動機車為主,因本局勤務之特殊屬性,有效提升行政效率,運用低碳行的生活智慧,建構本市成為節能減碳智慧城市,共同創造高品質的生活環境。


 

透過本局優先購置推動的模式,提高市民環保觀念,進而躋身世界級幸福城市之林,以達全面低碳化,更期許成為全台灣第一,除貢獻心力外,更希冀能帶給下個世代安心舒適之桃花源。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851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