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八德疫苗接種站 提供鄉親無障礙貼心服務
2021/09/25 22:11:01瀏覽147|回應0|推薦0

「接種完疫苗要多喝水、心情放輕鬆…」慈濟八德靜思堂苗接種站,25日開始運作,桃園市長鄭文燦、八德區長邱瑞朝、臺北榮總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及多位里長也到場關懷前來接種的長輩,八德靜思堂本次為桃園疫苗接種站的大站之一,預計於9/25、10/4、10/6三天完成1,500劑次的接種,本次主要為第九期桃園市75歲以上長者進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接種。


 

鄭文燦市長表示,桃園預計在十月有超過七成的接種率,長者接種率目前為全國第一,感恩慈濟提供完善的環境,讓鄉親長輩能安心完成接種,也感謝北榮桃園分院的團隊,協助桃園進行疫苗接種任務,目前北榮團隊已完成超過十五萬劑次的疫苗接種,另外鄭市長也在現場跟大家分享,桃園目前疫情有守住,面對疫情,還是要請大家呼籲家人來打疫苗、落實防疫措施。


 

八德區長邱瑞朝表示,八德區從6月份開始借用學校場地做為疫苗接種站,隨著學校開學,改以市民活動中心做為接種站,考量到活動中心每天可以進行疫苗接種服務的人次有限,感恩慈濟提供八德靜思堂場地,本次將大安、瑞祥市民活動中心兩處接種站整併至八德靜思堂,八德靜思堂無障礙空間設施完善,也可提供更多鄉親來此進行接種,此外,也邀請在地俏媽咪舞蹈班、唐爵愛樂管弦樂團於三梯次的接種服務裡陸續演出,以藝文饗宴與長輩們共享。


 

此次由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醫療團隊負責八德靜思堂疫苗接種站專業醫療服務,北榮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北榮團隊已協助桃園地區完成超過十五萬劑次的疫苗接種,約有8-90位醫護同仁輪流參與每次疫苗站的服務,大家都是抱持著希望趕快提升疫苗覆蓋率、守護鄉親健康的心情來投入。


 

慈濟基金會表示,從6月初疫苗將陸續運抵臺灣後,慈濟配合各縣市政府需求,願意提供慈濟靜思堂與園區做為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場地,從6月中旬開始至今,已陸續於全台提供30處會所地點作為疫苗接種站,為守護全民健康奉獻心力。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841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