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學問多 「門當戶對」很重要
2021/09/19 12:25:51瀏覽169|回應0|推薦0

婚姻像是一篇永無止境的命題作文!

中秋被認為是團圓的美好日子,不少未婚男女婚前總希望找到理想對象,將來可以過幸福美滿日子,精挑細選找到自己理想另一半,婚後卻發現兩人無法相處,找社工諮詢也無法解決,好幾對看似幸福的婚姻,在中秋節前夕宣告分手,資深社工也感嘆,婚姻學問多,「門當戶對」很重要,若是一方翻臉不認人時,只能說當初跟誰在一起都是自己的選擇,就算結局不美好,愛不對人自己也要負點責任。

中秋節前夕,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接到不少月圓人更圓的佳音信息,但也接到不少夫妻或情侶吵架、分手、不爽甚至鬧離婚的求助電話。一位「醫師娘」告訴徐乃義,當初能認識醫師,甚至後來嫁給醫師,父母不但到處炫耀,甚至包60萬紅包大禮給介紹人,也給了近兩百萬陪嫁品。

「醫師娘」說,原本認為醫師月薪40萬左右,「一份薪水夠養一家人」,自己根本不用上班,可以到處玩、上烹飪課、瑜珈課、插花課,日子逍遙自在,沒料到婚後發現先生每天忙於工作,尤其防疫期間更是忙昏了頭,回家根本忘了體貼太太,甚至仗勢欺人,至於月薪40萬也只聞樓梯響,根本看不到,有一次兩人發生爭執,醫師還說,我從來沒有愛過你!如此表態,兩人只好分手!

徐乃義指出,尋求社工協助是好點子

外表出色,談吐優雅的女秘書,麻雀變鳳凰的嫁給大企業董事長,原本以為老夫少妻,應該得到老公憐愛,不料婚後女人期待和丈夫有更多的相處時間,男人卻總是說「我很忙」,久而久之,夫妻形同陌路。

一個男工程師告訴徐乃義,三年前娶了一個「廠花」級美女妻子,原本以為可以永遠幸福,不料婚後發現太太全身都美,身材和臉蛋都無可挑惕,但也因而「恃貌而驕」的態度讓人無法接受,即使她身材再好,但冷傲做作,面無表情的臉孔讓人感到厭惡而想離婚。

許多未婚男女到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參加聯誼時,男的總希望女生漂亮、長頭髮、有氣質;女生則希望男生高、富、帥,疏不知婚姻也該講求「門當戶對」,徐乃義指出,婚姻像是一篇永無止境的命題作文,因為它已經超越戀愛時單純「相愛」,到「相處」的更高境界,甚至婚後相處溝通管道要保持暢通,願意傾聽、理解,每次吵完架也都能床上合,就算是維持有機健康的婚姻。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800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