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話轉接詐騙老梗 壢警攔阻保住畢生積蓄
2021/08/18 13:34:21瀏覽259|回應0|推薦0

中壢警分局警員17日12時許接獲銀行行員通報,指稱老夫婦欲提款新台幣90萬元,行員憂心老夫婦被詐騙遂通知警方到場協助,員警趕赴現場了解狀況後,苦口婆心的向老夫婦勸說歹徒詐騙手法,老夫婦才驚覺險些受騙,感謝員警及時說明讓他們保住辛苦賺來的畢生積蓄。

中壢警分局中福所巡佐黃群展、警員宋豐軒、楊淑媛於17日12時許接獲慈惠三街某銀行行員通報,年近九旬的老夫婦填寫提款單欲提款新台幣90萬元,行員詢問老夫婦匯款用途時,其神色緊張交頭接耳討論,行員直覺老夫婦是遭詐騙,隨即通知警方,警方到場後,老夫婦向警方謊稱提領現金欲裝潢用但無法說明細節。

經警方極力勸說一番後,老夫婦方卸下心防,表示接獲電信公司來電稱其身分遭冒用申辦手機門號,還遭冒名開立銀行帳戶,且該帳戶因涉及重大刑案,因此名下的帳戶可能會被凍結,老翁嚇的六神無主信以為真,擔心如對方所說名下帳戶因此有刑責,老翁隨即攜老伴至對方指示之銀行,提領新台幣90萬元欲交付,且詐騙集團於電話中指導老夫婦向行員、警察表示該筆金錢為家中裝潢用,經警方與行員解釋後,老夫婦才恍然大悟,中華電信客服及檢警人員,都是由歹徒假冒的,也感謝警方、行員的機警阻詐,保住畢生積蓄。

中壢分局提醒民眾,接獲任何要求至銀行提款、匯款或ATM操作之電話,應小心查證,民眾因謹記反詐騙三要訣「一聽、二掛、三查證」並提高警覺,避免受騙上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662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