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身障青年偷溜外出 暖警協助返家
2021/08/09 18:10:59瀏覽263|回應0|推薦0

楊梅分局埔頂派出所發現一名溫姓少年(19歲)在派出所外徘徊,副所長與值班員警趨前了解後發現少年為身心障礙人士,立即設法連繫少年父親,請少年父親到派出所將他接回。

埔頂派出所副所長范志彰與值班員警黃偉璇8日中午時分,發現有一少年騎乘電動代步車在派出所外徘徊,員警黃偉璇遂趨前關心,當黃員嘗試與其溝通時,發現少年言意含糊不清,無法明白表達個人年籍資料,只能表達出他獨自一人從市區騎乘電動代步車出外,但迷路且電動車電池電量已經耗盡,黃員見戶外高溫炙熱難耐,且少年手臂曬紅已有不適甚至有中暑之跡象,立即攙扶其進入派出所休息。

在副所長范志彰的一番比手畫腳後終於查出少年個人資料,即刻通知其父親報平安,溫父表示其兒子有智能上的障礙,疑似因電腦螢幕壞掉,所以獨自偷溜出門去修螢幕,不知為何會迷途至十公里外,因兒子外出後有時找不到返家之路,今日發現兒子外出未歸後心急如焚,四處在外尋找並撥電話均未接聽,當溫父接獲員警通知報平安才卸下了心頭的大石,家屬表示幸好有員警協助,讓其兒子順利返家一同度過父親節,對員警的協助深表感謝。

楊梅分局長黃富村表示,本著「為民服務為警察之天職」,迅速安全的在炎熱氣候下協助身心障礙少年之安全、並協助其返家;家屬對警方主動積極為民服務、執勤認真之精神也表示萬分感謝之意。也呼籲民眾若家中有易走失,建議將聯絡資料讓其隨身攜帶,或向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為親愛的家人增加一分保障。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628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