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社團力量大 警刊貼文尋回走失鸚鵡
2021/07/30 11:46:27瀏覽205|回應0|推薦0

桃園市蘆竹區一隻白色的鸚鵡「小雪」,7月24日早上從家中飛走後不知去向,竟然就飛到一位剛從購物中心走出的民眾手上求救,於是民眾報警求助。員警獲報到場後發揮巧思透過臉書地方社團「蘆竹南崁資訊大小事分享團」,刊登協尋啟示,飼主在29日晚間看見了貼文,終於接回了這位逃家嬌客。

一般員警接獲此類報案,通常都直接聯繫動保處,不過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員警陳彥凱碰巧是位愛鳥人士,本身飼養了三隻和尚鸚鵡,深諳鳥類習性,並且深知現今網路社團的力量大,便於臉書網站上刊登協尋貼文,並且將這隻鸚鵡帶回家暫時照顧,而後飼主也發現了貼文,前來派出所認領。

飼主張先生表示,24日早上8點多,將鸚鵡「小雪」帶至陽台逗玩,怎知突然一聲巨響,小雪受到驚嚇就突然飛走,不知去向。張先生與張太太首度飼養寵物三個月,已和鸚鵡有深厚的感情,就像他們的家人一樣,當鸚鵡飛走時,夫妻倆很是自責難過,沒想到鸚鵡能回到身邊,很感謝員警的熱心幫忙。

而警員陳彥凱說:「我自己本身也有飼養鸚鵡,主人與寵物間的情感我很能體會,所以飼主想必非常心急,我只想著要用最快的速度找到飼主,也讓鸚鵡能盡快回到熟悉的家,就想到臉書社團的力量大,只要有機會,我都應該要去試試看,這其實也是我們平常為民服務工作的一環。」

陳彥凱從警年資四年,受理民眾報案熟知現今網路社群媒體的傳播能力大,能善加利用並做適當處理,觀念非常正確,獲得民眾讚許,蘆竹分局相當引以為傲,日後也將列為楷模,以為同仁學習表率。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5906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