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婦被騙籌錢轉匯警急阻詐 家屬寄信感謝
2021/07/27 14:56:54瀏覽173|回應0|推薦0

桃園警察分局青溪所7月8日接獲民眾陳小姐的報案電話,表示母親疑似遭詐騙,急著向親友借貸,卻不願對其明說原因,她人在外縣市一時無法趕回家,透過報案希望請員警前往瞭解狀況。

警員滕民祺及許芷寧立即趕往陳小姐家中,在社區中庭遇到正準備外出的陳老太太,員警詢問她時,老太太顯得焦躁不悅,起先她不願與員警交談,經員警多方勸導,將其帶到社區休息區說明原由,並請她打電話給女兒,確認警方來意,等老太太卸下心防,才表示透過網路交友認識一名法國退伍軍人,對方說要來台相會,並已預先將行李物品都寄到台灣,但不知為何被海關扣押,需要新台幣40萬才能領取,老太太不疑有他,準備匯款幫忙,但因存款不足,所以找親友商量籌錢,員警以其電話撥打通訊軟體,但對方拒不接聽,員警舉出類似詐騙案件向老太太勸導,終於說服老太太確認對方是詐騙集團,隨即在其同意下將對方通訊資料全部刪除,以免再受蠱惑。

事後陳小姐對於員警即時阻止母親遭詐騙由衷感激,手寫一封謝信寄到所內,向員警表達感謝之意,她說員警在防疫期間仍協助民眾處理相關案件,使母親不致落入有心人陷阱值得稱讚,員警收到這封信感到很溫暖,她們說只是做好份內工作,能即時阻止詐騙避免老太太被騙,也覺得很高興。

警方呼籲民眾勿輕信網路交友等訊息,發現可疑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報案電話查詢,避免成為詐騙受害人。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582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