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起居家來上課 停課不停學
2021/07/21 14:29:07瀏覽251|回應0|推薦0

從5月15日疫情進入三級以來,社區大學為了配合防疫政策,所有實體的課程都暫時停課,新楊平社大為落實停課不停學的終身學習理念,鼓勵學員拿起手機和電腦,用LINE群組及其他的軟體來報平安,並嘗試人生第1次的線上學習課程,學員不會操作沒關係,社大鼓勵老師以同步直播及預錄方式,讓學習不中輟,善用手機、電腦與老師同學互動,不管舞蹈、攝影、英日文、瑜珈養生等課程,照樣都可以學習,讓學員們「疫」起居家來上課、停課不停學。

新楊平社區大學唐春榮校長表示,線上教學實施一個多月來,有超過六成以上的班級師生參與,剛開始操作非常的困難,經過幾次的學習後就能熟悉,教學方式也更為的多元,有的老師會採非同步預錄方式配合實體的線上討論,有的全程以線上模式來學習,線上教學雖然比較缺乏人際間的討論互動,在疫情期間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方式。

參與線上教學的吳老師說:「線上教學的備課時間更長,老師只能以更多元的方式來和同學互動,做中學,也是自我提升的好方法」。繪畫班的學員說:「從第一堂課的排斥,到現在的熟悉上課方式,自己越來越喜歡線上的學習,就是疫情趨緩後,還是會選擇繼續參加線上機學的方式」。

在後疫情的時代,線上教學和實體教學互為搭配已經是個趨勢,新楊平社區大學會提供更多元的課程和學習模式,鼓勵更多市民踴躍的參與學習的行列,停課不停學,歡迎市民朋友踴躍的參與學習。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558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