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竹苗分署「臨時工作津貼計畫」 助求職者重建信心
2021/06/28 21:53:53瀏覽117|回應0|推薦0

勞動部「臨時工作津貼計畫」提供弱勢就業者短期就業安置。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推動「臨時工作津貼計畫」,針對就業弱勢者提供短期就業安置,助其重建工作自信心,進而返回一般就業市場穩定就業。屬於中高齡身分的志宏因年齡等因素求職不順,竹北就業中心運用臨時工作津貼計畫幫助他重建信心及穩定就業。

今年56歲的志宏,年輕時有機械設備製程及管理的工作經驗,因生涯規劃離開職場繼續完成學業。他自成大機械所碩士畢業後想重返工作崗位,但在職場高度競爭下,因中高齡的身份,求職時無法憑藉自己所具有的學經歷謀得適合自己的職缺。去年在疫情影響下,志宏至竹北就業中心申請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透過推介至新竹特殊教育學校任職,他認真負責的表現獲學校讚賞,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結束後,志宏符合臨時工作津貼人員身分,得以持續在校協助校園清潔工作及其他校務工作。

勞動部「臨時工作津貼計畫」提供弱勢就業者短期就業安置。


性格謙虛低調的志宏,在就業服務員後續關懷訪視時,主動表示希望能爭取在學校服務,而非其他政府部門行政類工作,原來是喜歡小孩的他,早在20幾年前開始,就在當志工陪兒童讀經,希望能在工作時可以持續陪伴兒童成長。就業服務員積極探詢學校是否有其他工作機會,學校表示志宏近1年來,工作表現稱職,性格穩定,又具愛心耐心,倘有職缺時,非常歡迎志宏前來參加公開徵選,祝福志宏在未來可以順利銜接職場穩定就業。

桃竹苗分署透過臨時工作津貼計畫等就業服務資源,協助失(待)業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中高齡者、二度就業婦女等族群重建工作自信心,培養再就業能力,進而在地穩定就業,歡迎有求職需求的失(待)業民眾逕洽所屬各就業中心,詳情可上桃竹苗分署網站查詢(https://thmr.wda.gov.tw)。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441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