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議長邱奕勝爭取國道一號中豐交流道盡速動工 完成國道桃園路網拼圖
2021/06/23 17:32:57瀏覽176|回應0|推薦0

邱議長邀集黃治峯秘書長、交通局長、工務局到市議會,了解中豐交流道最新進度

國道三號龍潭高原交流道即將於6月29日通車,中壢市民引頸期盼近10年的中豐交流道工程,還在「以拖待變」?桃園市議長邱奕勝不滿中央牛步化作業,要求市政府積極配合,並向中央爭取縮短時程,盡速完工通車,紓解中壢、青埔地區交通瓶頸,促進地方繁榮。

邱議長23日上午邀集黃治峯秘書長、交通局長、工務局到市議會,了解中豐交流道最新進度,同時告之希望能將提前動工、完工通車造福地方立場。

雖然目前正處於疫情警戒期間,但議長邱奕勝對地方重大交通建設關心從未停歇,在歡慶龍潭高原交流道通車之際,地方爭取近10年的中壢中豐交流道更顯得重要,原本開闢全套的交流道,卻因經費因素,不斷「縮水」,到現在變成分期施工,第一期計畫先行施作北入匝道,第二期工程,要等到五楊高架拓寬延伸頭份段工程再行檢討辦理。

邱議長邀集黃治峯秘書長、交通局長、工務局到市議會,了解中豐交流道最新進度

邱奕勝表示,根據中央核定計畫,中豐交流道第一期計畫先做北入匝道,銜接五楊高架路段,預計112年施工、114年完工通車,總經費12.69億元,他認為,中央進度太慢了,讓通車遙不可及,令人遺憾。

「疫情總會過去,地方發展不能中斷」,邱奕勝認為,中豐交流道的興建對中壢區與青埔特區交通紓解太重要了,由於青埔擁有交通、環境等各項優越條件,這幾年來,多項大型商業設施進駐,市況益趨繁榮,為了解決當地交通瓶頸及未來桃園航空城發展,中豐交流道開闢刻不容緩。

邱議長指出,中豐交流道真的很重要不能再拖了,他除了向中央喊話,國道一號增設中壢中豐交流道要加快腳步興建外,千萬不能「以拖待變」,讓地方極度失望,也要求市政府極力配合中豐交流道都市計畫變更作業,縮短時程,讓工程提前完工通車,造福地方百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4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