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市府公布新增8例本土個案 估79歲以上長者5萬人接種疫苗
2021/06/19 21:09:00瀏覽150|回應0|推薦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公布桃園新增8例本土個案,桃園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鄭市長表示,今日開放79歲至80歲長者施打疫苗,唯受到媒體報導接種後不良反應事件影響,預估今日接種人數減少約1成,截至中午12點,累計接種5,267人,施打率為54.6%,桃園後續也將依據中央配賦新的疫苗數量,安排77歲至78歲長者接種,提升長者保護力。

鄭市長說明本市長者分齡接種情況,88歲以上長者累計1萬2,384人施打,接種率約62.5%;84歲至87歲組別累計1萬3,625人施打,接種率約79.4%;81歲至83歲組別累計1萬4,675人施打,接種率約72.2%。預估至今日為止,本市79歲以上長者將達5萬人施打疫苗,總接種率約68%。此外,11家急救責任醫院保留部份疫苗劑量,也將開放75歲以上長者預約登記施打。


 

 

鄭市長特別感謝28個接種站提供友善服務,讓長者能夠「歡喜打疫苗,平安又健康」,許多長者都表達肯定之意。鄭市長提到,今日視察接種站過程中,發現中壢天晟醫院團隊用心改良宇美町式接種方法,透過一對一方式,醫師問診後再由護理師施打疫苗,服務更加友善、快速。經過市府降載分流措施後,各個接種站服務友善度大幅提升,同時也減輕醫護人員負荷,未來都將成為改善社區大規模接種疫苗的寶貴經驗。

鄭市長提到,固安計畫目前執行超過2萬5,000人快篩,截至目前無人確診,由於桃園是全台最大的產業移工聚落,希望與企業合作逐漸擴及小型企業,提高篩檢率。鄭市長也肯定許多企業落實自主防疫管理,但他提醒全國適用疫情三級警戒,對象包含移工在內,因此企業不能禁止移工外出,建議採取獎勵手段,例如假日提供午餐、晚餐,提供電視及網路服務,或是發放獎勵金,鼓勵移工休假留在宿舍,希望共同完善移工健康管理。


 

鄭市長指出,疫情期間部份行業爭取納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考量若各地方政府訂定不同類別、不同標準,將會造成混亂,因此桃園市將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訂定之類別精準執行。在疫苗數量有限的情況下,希望讓施打效益極大化。待完成高齡疫苗接種計畫,以及長照機構及洗腎患者施打,未來針對高風險工作人員,例如地方防疫人員等將造冊接種,各接種站剩餘疫苗將開放名單內的防疫人員接種。

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今日本市新增8例本土個案,年齡介於10歲以下至70多歲之間,其中確診者接觸者7人(案13908、13909、13910、13911、13912、13955、13990),調查中1人(案13907)。截至今日,本市累計確診案例751人,列管中居家隔離人數526人。王局長提到,案13908、13990屬於六輕群聚案,後傳染給家人,案13909、13911、13912則為家庭群聚。


 

新聞處長詹賀舜說明,今日新增個案分布情形為桃園區3例、中壢區1例、楊梅區1例、龜山區2例及大溪區1例,並公布案13907及案13912公共場所足跡,6月10日下午曾至中壢區五華街的家庭理髮店、6月13日上午曾至龜山市場。民眾如曾出入相關場所,請於7月2日前進行自我健康監測;監測期間如有發燒、腹瀉、嗅味覺異常、上呼吸道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或0800-033355專線通報。

詹處長提到,先前公布之確診個案(案13489、13558、13839)今日公布新增公共場所足跡,包含新明市場、常樂公園、大特價五金百貨中原店、小北百貨中豐店、中壢區漂亮寶貝理髮店、國防部福利站內壢站、小北百貨桃園忠孝店、翰隆水電材料公司等8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405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