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市府公布新增確診病例10位 以精準友善安全三大原則推動高齡接種服務
2021/06/14 20:34:40瀏覽456|回應0|推薦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公布桃園新增10例本土個案,桃園市政府於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鄭市長表示,疫苗施打是建立安全防護網重要的一環,需要縝密規劃、良好執行,感謝所有團隊夥伴總動員,全力推動。目前桃園擴大疫苗接種計劃分為機構接種及高齡接種2大部分,桃園明(15)日起連續3日進行高齡接種計畫,分別對88歲以上、84至87歲、81至83歲,共計5萬2,199位長者分齡、分里別、分時段施打疫苗,並提供復康巴士、輪椅、疫苗接種計程車隊、開放接種站周邊道路停車、等待區及觀察區播放輕音樂或電視等貼心服務,現場也安排至少2名醫師評估接種適當性後,再引導進入4線接種站施打。市府將秉持精準、友善、安全的接種服務,提升高齡者保護力,降低感染風險。

鄭市長提及,高齡長者明日開始施打疫苗,市府提供9點半、10點半、11點半、12點半4個時段,呼籲接種民眾勿空腹,並至少由一名家人陪同施打,保持心情輕鬆。若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情況,現場醫師會先立即進行必要處置,若有送醫需求,25個學校接種站也都鄰近醫院,有需要時也可立即提供適當處理。


 

有關高齡接種跨區瓜分疫苗疑慮,鄭市長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高齡者依戶籍地或居住地皆可施打疫苗,儘管此輪雙北高齡施打下限為85歲,桃園為81歲,但在桃園施打必須經過里長、里幹事及區長認定有居住事實才可施打,避免造成排擠效應及跨區移動風險,優先保障在桃園的所有長者都能獲得疫苗保護。

鄭市長指出,關於機構接種,包括長照機構及洗腎病患造冊施打,分別由醫療團隊、各衛生所及洗腎診所到院執行,預計6月17日施打完畢,預留6月18日為緩衝時間。市府也積極進行第一類醫事人員、醫療機構全職型非醫事人員施打計畫,並協調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及聯新國際醫院保留部分莫德納疫苗,優先提供給上述類別中的懷孕者接種,希望桃園配賦的5萬6,000劑疫苗可以精準、友善、安全接種,發揮最大效益。


 

鄭市長談到,目前疫情仍可見社區與機構、社區與家庭間的反覆感染,因此仍須落實防疫三級管制,避免群聚,如果想要徹底切斷傳播鏈,則可推動居家快篩,市府也會依據未來中央擬定的居家快篩指引配合執行,盼切斷傳播鏈之外,也找出潛在感染源。

另外,鄭市長今日也前往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視察外籍移工快篩執行情形時表示,桃園是高科技重鎮,產業型外籍移工約9萬7,000多人,市府推動固安計畫,並由醫師公會團隊協助執行企業移工預防性篩檢作業,截至目前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尚無企業員工群聚感染現象。倘若檢驗時,出現陽性個案,將先送往檢疫旅館等候PCR核酸檢測結果,並由衛生局接手後續作業,市府會全力推動固安計畫,將鼓勵員工數較少的中小型企業參與移工快篩計畫,讓企業能夠安全且永續營運,守住桃園防線。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本市累計確診個案699人,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644人。今日本市新增10例本土確診個案,年齡介於不足10歲至60多歲之間,確診者接觸者7人(案13090、13092、13093、13094、13132、13133、13191),調查中3人(案13091、13134、13192)。另有7人屬於家庭感染個案(案13090、13091、13133、13191、13092、13093及12894),其餘皆為獨立個案。


 

王局長說明,中壢某食品工廠個案,指標個案傳給他的友人之外,回到家後又傳給他嫂嫂、兒子、媳婦以及3個孫子,導致一家10口有7人感染。另外,龜山某工廠群聚感染事件,連續2週發生零星確診個案,因此昨(14)日市府針對該工廠191人重新進行採檢,目前185人結果出爐皆為陰性。


 

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今日新增確診病例10位,分別為中壢區8例、蘆竹區及大溪區各新增1例。今日確診個案(案13091、13092、13093、13094)公共場所足跡,於6月5日至8日、6月11日至12日間,涵蓋老街溪河濱公園、中壢區的小北百貨忠孝店、佳樂蛋糕中壢店、榮興彩券行、美廉社中壢華勛店、中壢新明市場以及月眉環保公園等處。民眾如曾於相同時間出入確診者足跡地點,請於6月27日前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詹處長指出,昨(13)日確診個案(案12951、13004、13006、13007、13011、13012)新增公共場所足跡,6月2日、6月5日及6月10日全聯中壢龍東店;6月5日及6月8日美廉社平鎮中山店;6月7日桃園區麵包同話;6月8日龜山市場、孝澤園安靈會館、蘆竹生命紀念園區、蘆竹區農會山腳辦事處;6月8日至6月12日南崁溪步道;6月11日南門市場;6月12日BMW汽車大桐桃園服務中心。另補充說明,昨日新增確診者南門市場足跡,6月5日至6月7日約莫在上午7時至8時、9時至10時2個時段。曾出入相關場所者,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計算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有任何問題或狀況可撥打1922或0800-033355,由衛生局同仁提供諮詢服務。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378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