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旬老翁外出迷途 警與熱心民眾助返家
2021/06/02 12:50:39瀏覽191|回應0|推薦0

日前晚上18時許,八德分局廣興所警員鄭貴隆、李宗儒於轄內巡邏時,經民眾報案稱廣福路300多號附近有一名年高9旬的迷失老翁,經警方到達現場詢問,民眾表示該名老翁一直在該址附近徘徊疑有迷途情事,熱心民眾上前詢問,老翁也都不回答;所以才打電話請警方前來協助。

經警方到場關切詢問,但老人家依舊沈默不語,鄭等兩員於是趕緊用M-police查詢,才發現老翁姓王住在八德區福國街附近,便立即請值班聯繫家屬到場,不久老翁的妻子來到現場,向警方表示先生當日下午獨自一人外出,因有失智情況,也未穿他有繡名字的衣物,傍晚時要叫其吃飯時才遍尋不著老翁,正準備要前往轄區派出所報案時,警方便打電話主動聯繫,所幸有警方及熱心民眾的協助避免意外發生,家屬對於警方及民眾的熱心協助表示感激之意,未來也會多多注意老翁起居動向。

八德分局呼籲,在逐步邁入老年化的台灣社會裡,老人迷途情況日益增多,建議家屬多加留心,避免讓其獨自出門,可在經常穿著的衣褲繡上長者姓名及聯絡電話,或是佩掛防走失的愛心手鍊,遇到類似狀況時可以及時處置。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346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