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老婦蹲坐路旁 警用M-POLICE查證助返家
2021/05/05 11:24:59瀏覽221|回應0|推薦0

一名年近9旬王姓老婦人4日下午15時許,獨自外出步行走到八德區新興路附近迷途,經員警至現場關心處理,並運用警用電腦查證身份,確認其住家地址後,護送老婦平安返家。

八德分局廣興派出所員警陳英民、黃筱婷於轄區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於轄區新興路1300多號附近,有一名迷失老婦神色慌張、不知所措地蹲坐在馬路旁,疑似有迷途走失情事,警方到場後立即上前關切詢問,據了解老婦獨自步行外出,疑有失智情事迷失了回家的路,因體力不支而蹲坐路旁,警方先向詢問其姓名與住址,但老婦都無法清楚地說明,只含糊地說出自己住在八德區新生路,詳細地點無法確認。

故員警先請老婦坐上巡邏車,並運用M-POLICE警用小電腦確認老婦身份,確認老婦姓王及詳細住址後,便趕緊送其返家,員警護送王姓老婦返家後,鄰居皆陸續出來關心,婦人的孫子也騎車趕回家,原來王姓老婦的孫子發現她又不見,正焦急在外尋找,所幸有民眾報案及警方帶她回家,心中一顆大石頭才放下,也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

八德分局呼籲,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老人迷途走失情形日益漸增,建議家人多留心注意,避免其獨自外出,並予以協助配戴留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手機,也請大眾如有遇到疑似情形走失人口,撥打110請警方協尋。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244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