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翁騎車不慎摔落路旁水田邊 龍潭暖警即刻救援送醫
2021/04/23 11:02:40瀏覽213|回應0|推薦0

龍潭分局中興派出所警員邱春松及謝明展等2員,22日下午擔服巡邏勤務,行經龍潭區福龍路段時,忽見1名路旁民眾神情緊張的向警車揮手求助,表示有老人掉落田間,經員警停車趨前了解,發現是1名身障老翁因騎乘電動輔助車不慎摔落路旁2米高的水田裡,員警當下發現老翁面朝下趴在泥濘水裡,如不即刻拉起恐生危險,員警立即跳進田裡將老翁先行扶起,並通知消防救護到場協助送醫,及時挽回老翁寶貴生命。

中興派出所警員邱春松及謝明展在現場發現老翁跌落在道路旁稻田裡,全身泥濘且不斷的呻吟,員警2人見狀毫不猶豫就跳下2米深的水田裡,但見老翁臉色蒼白,身體疑有脫水不適情形,便先攙扶起老翁提供茶水解渴後,再將老翁臉上及身上的泥巴清理洗滌乾淨,老翁表示是因為電動輔助車的踏板掉落於水溝中,想要停下車撿拾時不慎摔落水田裡,因本身又行動不便,自己無法爬起,才造成此次意外。

經了解,老翁身體有多處挫傷,身體頗為虛弱,驚魂未定地言語呢喃,在邱員細心照料安撫情緒後,81歲的陳姓老翁才慢慢地從身上拿出身心障礙手冊,而謝員則立即通報救護車到場協助救護送醫,另一方面急忙跑回巡邏車上拿取礦泉水給予補充水分,警方事後隨著救護車護送至醫院,經送醫診療後幸虧只是皮外傷,傷勢並無大礙,等待聯絡家屬到場確定後,警方事後並協助將老翁之電動輔助車牽回其住所。

家屬事後表示在這麼熱的天氣,老翁一個人倒臥在路旁泥濘的田裡,又是臉部朝下在水裡,沒有人能協助他送醫,幸有員警的即刻救援,感謝警方積極協助及妥善照顧,老翁得以平安無恙,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而醫院醫療人員及就醫民眾看到警方與家屬對話,對於人民保母的警察積極熱心協助,紛紛讚許著警察為民服務之舉,有效型塑警察優良形象。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187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