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一勞動節聯合表揚大會 鄭市長期許成為照顧勞工的典範城市
2021/04/22 20:48:50瀏覽156|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下午前往中壢區,出席「台灣機械、電工、紡織、食品業工會聯合會慶祝110年五一勞動節聯合表揚大會」。鄭市長表示,機械、電工、紡織、食品業為傳統產業,曾為台灣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及外匯,因應台灣產業的轉型,傳統產業也逐漸數位化,持續推動自動化生產,不斷提升技術與經驗,與台灣一起成長。鄭市長也說,今日表揚的模範勞工都相當不容易,相信得獎的榮耀會成為工作生涯中的重要里程碑,也預祝勞工朋友勞動節快樂。

鄭文燦指出,台灣機械、電工、紡織、食品業四大聯合工會不僅成立得早,制度也非常健全,長期協助協調勞資糾紛、增進勞工的權益及福利,讓企業能將勞工權益極大化、制度化,市府也將持續支持工會,共同保障勞工權益,讓桃園成為照顧勞工的典範城市。

市府非常重視勞工權益,桃園升格後成立就服處、勞檢處協助維護勞工權益,每年也編列約2,000萬元,補助單位辦理勞工教育及育樂活動。在硬體建設方面,市府已規劃利用桃園區民生路的舊菸酒公司配銷所400多坪土地,興建「勞工教育大樓」,未來提供工會、勞資調解及勞工教育訓練教室、庇護工場等完整空間;桃園南區則規劃於中壢工業區附近,設置一棟勞工培力大樓,並設立技能證照訓練場地及勞工教育等綜合教室,完善勞工權益。

鄭文燦提到,為協助青年勞工就業,市府推動「桃園市青年安薪就業讚方案」,提供年輕朋友首度就業津貼,媒合成功並任職滿6個月,可領取2萬1,000元,事業單位則可獲得1萬元。此外,為鼓勵中高齡者再就業,桃園也率先推出萬元就業獎勵計畫,經就服處所屬推介就業滿90日,即補助每人1萬元就業獎勵金。

這幾年桃園歷經幾個企業大量解僱事件,市府在大量解僱過程中也積極提供協助,爭取勞工權利,協助員工儘速重返職場,並依個人需求推介合適職缺及安排職業訓練,並運用積欠工資墊償基金代還勞工薪資,讓員工得到最好的保障。包括立委鄭運鵬、市議員葉明月、勞動部次長王安邦、市府勞動局長吳宏國、中壢區長鄭詩鈿、桃園市總工會理事長翁政國、台灣機械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段維中、台灣電工器材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吳文魁、台灣紡織染整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劉文江、台灣食品加工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楊宏康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180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