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客家桐花祭4/24日登場 讓客家文化慶典走入生活
2021/04/14 19:24:33瀏覽151|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客家事務局「2021桃園客家桐花祭」專題報告後表示,今(110)年度桃園客家桐花祭自4月24日至6月11日展開,以「山的盛宴」為主題,將舉辦「桐學上課趣」、「月桐音樂會」及「桐花嘉年華」3大主軸系列活動,期待桐花祭成為客家意象的代表,也能成為客家生活中重要的文化節慶,藉由桐花祭讓客家文化走入生活。

鄭文燦提到,2021桃園客家桐花祭的活動多元,其中「桐學上課趣」配合客家文化館中的親子探索館全新開幕,可體驗桐花唸謠發表會、ㄚ弟ㄚ妹見面會、趣味親子闖關及油桐製物所展覽;而「月桐音樂會」則於客家文化館等指定地點邀請客家歌手演出,市民朋友可在桐花下享受音樂會;另外「桐花嘉年華」則有野餐日、各式步道下的環境劇場及社團活動,多樣性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在桐花祭體驗客家生活。


客家局長黃傅淑香表示,客家桐花祭主要以歷史人文為核心,將桐花轉化為客家文化的符號,並藉由桐花的符號帶動觀光產業與文化創意的加值,讓客家與油桐花間擁有更豐富的想像空間,尤其「桐花祭」的「祭」代表儀式,使每年的桐花祭不僅是賞花活動,也透過與祭祀概念相近的節慶儀式感,傳承客家人敬天愛地的精神。

黃傅局長指出,2021桃園客家桐花祭活動期間為4月24日起至6月11日,以「山的盛宴」為主題,串聯「桐學上課趣」、「月桐音樂會」及「桐花嘉年華」3大主軸系列活動。其中「月桐音樂會」在桃園賞桐景點舉辦5場次音樂會,由客家新生代歌手帶來走動式演唱,並安排在地小農市集、似顏繪及專業美拍服務;「桐學上課趣」則舉辦4節10場次系列課程,分別為第一節山活客「沉浸式客語親子闖關」,闖關成功者可參與「桐花精靈娃娃」的抽獎;第二節體韻客「ㄚ弟ㄚ妹見面會」則由客文館吉祥物與孩童共同律動;第三節森樂客「桐花唸謠發表會」則由吉祥物ㄚ弟ㄚ妹擔任評審團,給予唸謠的孩子們最大的肯定;第四節人文客「油桐製物所特展」,以「油桐樹的一百種拆解方式」為創意發想,介紹客家族群對山林資源的物盡其用。

黃傅局長也說,「桐花嘉年華」將結合大溪在地休閒農業區,於5月2日在大溪區十一指古道辦理「音樂野餐日」,網路報名者可享有限定的桐花餐點、野餐墊與口罩;也邀請知名劇團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將分別於客家文化館、大溪區十一指古道、桃園區虎頭山公園、龍潭區三坑鐵馬道、楊梅區東森山林步道,演出5場《禮讚山林》環境劇場,加上在地32個社團辦理的賞桐輕旅行、客語導覽及食農教育等活動,邀請市民朋友一同共襄盛舉。「2021桃園客家桐花祭」詳細活動內容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網址:https://reurl.cc/KxoLXm)。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102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