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地板滾球聯誼賽 多達60組身障家庭參與
2021/04/11 11:32:52瀏覽212|回應0|推薦0

桃園寶貝潛能發展中心(4/10)在國立體育大學舉辦「天心寶貝愛滾球」第七屆地板滾球聯誼賽,共計60組身障家庭參與。活動現場分為幼童組與青年組,另有4個趣味競賽關卡,讓選手們和家長一起闖關同樂。

地板滾球起源於古希臘的投擲遊戲,經改良設計後成為身心障礙者的競賽活動,現在更是殘障奧運的比賽項目之一。小君是這次的參賽選手之一,由於肌肉張力低,站立、走路相對困難,運動的機會也比較少。媽媽在報名活動時還有點猶豫,怕小君不適合參賽;後來與小君一起練習地板滾球,才發現原來小君這麼厲害,在活動中相當活躍,一看到球放在軌道上,就會伸出小手主動把球推出去,看到球接近白球時還會拍拍手,笑得非常開心。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為桃園在地的身障機構,成立超過16年,為了提供更完善的早療課程,將地板滾球運動融入早療課程裡,幫助身心障礙幼童學習與成長。此次聯誼賽是由教育部體育署的運動i台灣計畫提供經費,該計畫支持各項運動賽事,推廣全民運動。寶貝潛能發展中心聯合4家早療中心:天主教桃園市私立天使發展中心、私立心路桃園發展中心、新竹市兒童日間服務中心、臺北市私立心路兒童發展中心共同籌備此次活動。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主任陳美谷表示,地板滾球結合肢體、智力與娛樂性,是一項也能讓腦性麻痺的孩童主動參與的運動,除了達到復健的效果之外,更能增加身障幼童的自信心。透過舉辦聯誼賽,鼓勵家長與孩童一起參與、享受運動,並增進親子關係,同時也促進身心障礙家庭互相交流,讓家長看見更多可能性。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6063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