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旬老婦迷途淚訴「很想弟弟」 員警溫馨關懷助返家
2021/03/14 15:21:03瀏覽85|回應0|推薦0

桃園中壢一名9旬老婦獨自出門為尋找失散多年的弟弟,迷途不知所措,癱坐在路旁。員警接獲報案後,將老婦帶回派出所內,提供熱水和熱食充飢取暖。婦人兒子接獲通知後隨即趕抵,頻頻向警方致謝。

中福所員警涂怡安、蔡東育13日晚間1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在中壢區南園二路上有一名迷途老婦,警方隨即趕抵現場,發現該名90歲老婦神情疲憊,疑似體力不支癱坐在椅子上,即上前關心,婦人起初低頭不語,沉默許久後哽咽地向員警表示「很想弟弟」,員警見狀先安撫老婦的情緒,但是老婦執意要找到弟弟才肯跟員警返所休息,在員警保證會盡力幫她找尋弟弟後,老婦才安心坐上警車。

還好老婦身上有攜帶證件,經警方確認身分為20年次王陳姓老婦,順利與其家人聯繫,家屬接到電話後心急如焚,立即趕抵派出所。在等候家屬的同時,員警們集思廣益想盡各種方法查詢老婦弟弟的聯絡方式,惟老婦所提供的資訊太少,最終仍無法替年邁的老婦圓夢。家屬對於警方及民眾的幫忙表示感激之意。

中壢警分局呼籲,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老人迷途走失情形日益漸增,家中如有易走失的長輩,應於身上配戴易於辨識身分的配件,另可至各區公所申請配戴預防走失愛的手鍊或向所轄警察局、分局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以防止迷途走失發生憾事。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763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