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市長訪視東和音樂體驗館 全台唯一環保音樂觀光工廠
2021/03/08 19:43:50瀏覽138|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下午前往大溪區,訪視東和音樂體驗館。鄭市長表示,東和樂器木業公司創立於民國56年,原本為專門生產電視機外殼的小型木工廠,為因應環境變化,與日本河合鋼琴製造商合作,成為台灣總代理,並建立起國內「直立琴」學習市場。「東和音樂體驗館」於民國96年成立以來,結合木工、音樂及環保等層面,成為全台唯一取得環境教育設施認證的環保音樂觀光工廠,透過聲音體驗與互動操作,讓孩子們瞭解不同樂器的發聲原理與知識。鄭市長也在訪視中體驗直笛、口琴及打擊樂,並歡迎遊客來到大溪旅遊踴躍參觀,學習音樂相關知識以及環境教育理念。


 

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為加速觀光工廠及產業文化館轉型,經發局持續辦理桃園觀光工廠暨產業文化館推動計畫,主動發掘潛在轉型工廠特色,並協助觀光工廠導入新南向國家多國語言導覽服務等措施,期能形成產業聚落與發展整體產業鏈。「東和音樂體驗館」透過體驗課程,讓更多人傾聽與環境有關的聲音,進而重視環境的種種變遷,歡迎民眾到桃園進行深度旅遊,親身體驗東和音樂體驗館及桃園的產業魅力。


 

東和樂器木業公司總經理陳維宏表示,「東和音樂體驗館」共有11處體驗設施,包括工廠參觀區、環保音樂區、鋼琴解剖區、鈴木樂器區、DIY實作區等,其中DIY活動有直笛DIY、口琴DIY以及鋼琴模型DIY,深受小朋友喜愛。


 

「環境教育」課程則以「聲音」為主題,結合樂器及聲景,帶領民眾重視環境變遷,除了傳遞企業永續經營的理念,也提供參與者各種不同的音樂饗宴。包括市議員陳治文、市府經發局長郭裕信、觀旅局長楊勝評、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大溪區長陳嘉聰、東和樂器木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維宏等均一同訪視。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7319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