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掉了莫慌張 找警幫忙安全又快速
2021/03/04 14:12:53瀏覽336|回應0|推薦0

1名男子來到蘆竹區訪友,今早打算搭乘火車返家時,卻發現手機遺失了,由於手機中有許多與家人合影的珍貴回憶照片,於是男子在萬分著急的狀態下,前往派出所向員警求助,而員警心知男子憂慮,於是秉持同理心,逐一調閱路口監視器影像,不到半個小時就幫他找回了手機。

這名男子是遠從台南市來到蘆竹區訪友,今天早上前往桃園火車站打算搭乘火車返家時,卻發現手機可能遺失在計程車上。男子在情急慌張之下,竟又直接召來計程車趕回蘆竹找尋。由於人生地不熟,男子怎麼樣也找不到最初搭車的地點,最後只好轉向員警求助。

當時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正在值班的警員蔡奇謀瞭解狀況後,一邊安撫男子慌張的情緒,一邊利用「Google Map」的即時街景功能供其指認,最後調得路口監視器影像,以快速回放功能檢閱3個小時的影片,終於在費神緊盯了半個小時的螢幕畫面後,發現了男子的身影,並且查出了所搭乘計程車的車號。

計程車司機在接獲員警通知後,在半個小時之內就來到了派出所,將手機交還男子。而男子在接過手機時,竟也直率的立即自口袋中掏出了新台幣500元,打算回報致謝。兩人雙手互握熱情婉謝的一幕,也讓這名男子真實的感受到了蘆竹居民與警方積極助人的熱忱。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7107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