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先防制交通事故 百大路段強力執法
2021/02/27 14:44:51瀏覽208|回應0|推薦0

桃園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分析近3年(107年至109年)交通事故發生波段,顯示3月為本市事故高峰期之一,傷亡事故主要肇事原因以「未依規定讓車」、「轉彎未依規定」、「未注意車前狀況」、「酒後駕車」及「違反號誌管制及指揮」為大宗,為超前部署防止交通事故發生,自3月2日至3月10日進行連續9天「安道防故」執法勤務,針對本市100處多肇事路口及違規態樣(闖紅燈、酒後駕車、轉彎未依規定、超速、併排停車、車不讓人)加強稽查取締工作。

桃園市警局表示,駕駛人常因貪圖一時之便及缺乏停讓觀念,因而爭道行駛、路口搶先轉彎或不停讓人車,危害其他用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為預防3月份交通事故之波段高峰,建立本市友善交通環境,本次執法工作著重於各區域前十大多肇事路口(段),如桃園區三民路、春日路及中正路;中壢區新中北路、中正路及中山東路等,以重點投入警力之方式,強力防制事故發生,在容易疏於注意交通安全規則的道路上,提高市民警覺,達到精準執法,防制交通事故之目的。

為擴大執法工作效果,桃警持續運用媒體網路、LED跑馬燈,配合監理機關、學校及公益團體,落實「分齡、分眾」宣導,幫助高齡者、青少年及學生等高肇事族群建立正確用路觀念,並呼籲市民朋友,務必遵守交通規則,除了能避免新春荷包受損外,更能一同為本市交通安全而努力。

警方強調,本次專案重在針對多肇事路口(段)精準執法,以期達到防制事故之目的,並持續推動路口「慢、看、停」用路習慣、尊重行人路權的觀念(接近路口應減速「慢」行,察「看」左右後方有無人車,並「停」讓行人先行),以營造友善的用路環境。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6873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