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市開辦照顧服務員專班訓練 即日起開放報名
2021/02/26 14:38:16瀏覽229|回應0|推薦0

桃園市政府以在地健康老化理念,並持續推動照顧服務產業業務及建構「一區一日照」及且優質的長照服務,桃園市就業職訓服務處「桃園『有頭鹿』職能訓練場」為培訓照顧服務產業之專業人力,於今(110)年度開辦照顧服務員專班訓練計25班次,提供至少820個訓練機會,歡迎想加入照顧服務產業的朋友踴躍參加!

就業職訓服務處處長劉玉儀表示,109年度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計開辦25班次,計有752名學員結訓,訓後就業率達8成5以上。今年度辦理照顧服務員專班訓練單位計有:元智大學、長庚學校財團法人長庚科技大學、敏盛綜合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聯新國際醫院附設居家護理所、寬福護理之家及旭登護理之家等,計25班次,預計提供820個訓練機會,訓練地點遍及轄內桃園、中壢、平鎮、龜山、八德及龍潭等行政區。

開班類別並配合衛生福利部所架設之線上數位學習平台,提供給完成長期照顧專業人員學科數位學習平臺核心課程線上學習並取得證書者,接續參加訓練單位所辦理的術科課程,使民眾能夠多元選擇參訓機制。參與本訓練專班學員經訓練考評成績合格並取得結業證書者,補助訓練費用,符合長期失業者、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新住民等特定身分參訓資格,經審查符合者,政府將全額補助訓練費,另一般身分者補助80%費用,歡迎有意願參訓的民眾自即日起可向各相關訓練單位辦理報名。

今年就業職訓服務處為增加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意願,將持續加強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服務,並為鼓勵中高齡及高齡者重返職場,於今年度起推動「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再運用獎勵計畫」,率先推出萬元就業獎勵計畫,符合資格之中高齡者經推介就業滿3個月即發給1萬元就業獎勵,期許提升及穩定本市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率,參與本訓練且符合資格者,就業職訓服務處將協助結訓之中高齡者運用該計畫適性就業。

課程資訊可至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http://oes.tycg.gov.tw)、桃園市工作職缺地圖或洽各訓練單位查詢。

桃市開辦照顧服務員專班訓練,即日起開放報名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684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