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輩最想告別的病痛 「退化性關節炎」
2021/02/23 16:25:33瀏覽131|回應0|推薦0

多數退化性關節炎或關節疼痛是因為關節軟骨磨損引起退化性關節炎;而受傷、肥胖、慢性病、姿勢不正確或過度運動等,則會讓關節軟骨磨損時間表提前到四、五十歲。

在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骨科林育寬醫師的門診,常聽見爺爺、奶奶們跟林醫師說:「最近天氣冷,我在家看電視坐太久好像站不大起來,走路感覺膝蓋骨頭一直磨來磨去,而且會很痛該怎麼辦?」。對於長輩們的問題林醫師總是耐心傾聽並詳細解說。

林育寬醫師表示,現在是高齡化社會,長輩們對於退化性關節炎所衍伸開刀後傷口疼痛及其復原期可能要拿拐杖、坐輪椅的種種問題,內心都會十分焦慮,怕會影響到日後生活的活動能力,林醫師說明退化性關節炎的治療,可以從保守性治療到手術治療,而且手術前一定要經過一段時間的保守性治療,包含:生活習慣的改變、股四頭肌的訓練、藥物治療等等,當保守性治療無效且膝蓋疼痛影響到日常生活,才是開刀的時機。


 

林醫師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具備骨科專科,手外科次專科醫師等證照,曾任職臺北榮民總醫院骨科部總醫師及主治醫師,其專長為微創人工膝關節、髖關節置換手術,人工膝關節、髖關節再置換手術,一般骨折手術,骨質疏鬆治療及骨質疏鬆脊椎骨折手術;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骨科相信有他的加入會為大桃園地區的長輩們帶來福音。

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表示,該院擁有最專業的骨科團隊為大桃園的鄉親們提供最優質的醫療環境、高品質的專業服務與諮詢,關心您家長輩們筋骨的健康,一起為您守護全家健康與幸福。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674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