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票在手,希望無窮』
2008/01/23 19:42:33瀏覽426|回應0|推薦0

『一票在手,希望無窮』

~搶救學費大作戰~

    為籌措龐大的助學金幫助弱勢單親家庭的大專學生順利升學,桃園家扶中心1/24()早上邀請受扶助的大專青年攜帶自己於學期中所籌募之1112月份發票返回中心。家扶中心希望有更多的善心人士、企業團體、學校與社團,能夠加入愛心助學的行列,或一同響應捐發票的活動,讓家扶兒能順利升學。

    民國97 124日早上9點桃園家扶中心舉辦「大專生動起來-籌募發票」活動,家扶中心受扶助之大專生帶著其於學期中辛苦籌募至少200張之統一發票返回中心。本次「籌募發票-搶救學費大作戰」的活動,是由中心大專生自發性發起的活動,希冀鼓勵大專生利用平時課餘時間於各大專院校擔任中心的『募發票義工』,由籌募發票過程中,扶助家庭之大專生一方面能學習、體驗到中心募款的不易,一方面能藉此將家扶中心之扶助理念傳達出去,讓更多的大專青年學子亦能發揮一己之力,加入助學行列。本次參與之大專生共協助中心共募得了兩萬餘張由善心店家及同學所捐贈的十一、十二月份發票,由於此發票均是大專生靠著自己力量所勸募來的,所以體認特別深刻,因為每一張都代表著一個孩子希望繼續升學的願望,透過以積沙成塔的力量來協助貧困家庭之孩子,使其升學之路能不畏龐大之學費壓力所阻,讓更多的家庭能因為有這份幫助而有所希望。

    「一票在手,希望無窮」,在經濟不景氣之際,社福機構亦進入募款寒冬,經營更加拮据。而透過一張小小發票的捐贈,能讓家扶中心籌募到更多的獎助學金協助孩子繼續完成升學夢,故在此亦呼籲能有更多的愛心民眾能搜集發票並捐贈到家扶中心,加入助學之行列,提供給貧困兒童及其家庭一份關心與鼓勵。

桃園家扶中心專線電話:03-4562195,助學帳號--00194242

                                                                                        ﹝黃銀超﹞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6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