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市府與國軍加強大湳市場周邊環境擴大消毒 降低社區感染風險
2021/01/26 19:42:53瀏覽145|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下午前往八德區,視察大湳市場周邊里環境擴大消毒情形。鄭市長表示,為因應案889及案890等兩個確診案例足跡在八德密度較高,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目前已針對各足跡地點優先完成消毒工作,而為確保社區安全,市府決定擴大消毒範圍,與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共同針對大湳市場周邊社區街道環境、公共區域等進行第二波消毒作業,將社區環境可能受到汙染的風險降至最低,請市民朋友放心。


 

鄭市長指出,為將社區街道環境等公共區域感染風險降至最低,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動員36位兵力、三部機具,市府環保局動員40位消毒隊員、六部機具,共同針對八德區大福里、大正里、大宏里、大智里、陸光里、大慶里、大同里、大成里 、大和里、大勇里、大榮里、大義里、大漢里、大千里、大忠里、大愛里、大華里、廣隆里、交流道周邊大發里、大湳里、大竹里、大安里、大強里及桃園區中德里等24里之社區加強消毒工作。鄭市長也強調,針對環境清消區域,市府會進行專業判斷,針對優先區域進行環境消毒工作,待足跡熱區全數消毒完畢後,其餘地方將會分區、分里陸續完成,除降低社區感染風險外,也讓環境更加乾淨。


 

鄭市長談及,「部桃專案」為桃園防疫以來最高強度的居家隔離擴大計畫,針對1月6日至19日曾至部立桃園醫院住院、陪病以及同住者擴大匡列,落實14天居家隔離,且隔離期滿後需再次採檢,並接著執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鄭市長也呼籲,面對疫情要冷靜、團結,相信只要按部就班,做好每一個防疫環節,就可順利度過疫情考驗,市府也將與中央充分配合,共同度過這次的防疫挑戰。


 

鄭市長表示,傳統市場是人潮容易聚集的地方,因此必須以高標準防疫對策來進行防疫工作,未來所有的攤商以及民眾都需強制配戴口罩、落實分流,並且全面停止試吃、試用活動,以避免增加傳染風險;而未來待疫情紓緩,且在防疫安全無虞的情況之下,市府將針對商圈、市場加強振興計畫,盼讓買氣逐漸回升。


 

鄭市長也說,為加強社區、醫療防護,除執行社區大消毒計畫外,也針對醫療方面執行多項計畫,包括協助桃園11家責任醫院,提高急診、門診、住院等能量,以滿足市民朋友的就醫需求;此外,也提供充裕的防疫物資供醫院使用,以確保所有醫護同仁的健康安全。包括市議員呂林小鳳、蔡永芳、市府環保局長呂理德、經發局副局長黃穗鵬、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陸軍第六軍團三三化學兵群上校指揮官龔龍峰等均一同出席視察。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5697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