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原大學攜手city'super「一日農夫體驗」 邀請失親兒採果彩繪傳遞夢想
2021/01/25 17:54:36瀏覽193|回應0|推薦0

中原大學結合大學社會責任與企業社會責任,由企管系學生創業的中原衍生企業「活源行銷」顧問有限公司與citysuper超市合作,首次攜手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舉辦「柑心有你採繪卓蘭」一日農事體驗活動。在本月21日邀請基金會苗栗服務處25位小朋友來到卓蘭,一同體驗採果、彩繪紙盒等活動,除了向社會大眾傳達「食安土安人安」、「友善環境關懷土地」的重要性,也希望更多人一起關心這個世代的失親兒,加入孩子們成長的守護行列。

這場在卓蘭雙連社區舉辦的「柑心有你採繪卓蘭」農事體驗,除了中原學生與在地雙連梨社會企業,citysuper的營運長劉朝雄更帶領25位員工一起參與,與小朋友們共同進行茂谷柑採果活動,許多大人小孩都是第一次親手摘取水果,在專注聆聽果農的解說後,大家一起戴上工作手套把茂谷柑採下、裝籃,體驗過程新鮮又有趣!

活動最有意義的部分,則是採果結束後大家以「圍爐」為主題,讓孩子們根據「茂谷柑」、「過年」等元素進行繪畫創作,每件作品都將有機會成為citysuper門市貨架上的茂谷柑禮盒包裝。

小朋友開心地說:「採橘子很有趣,但想到自己的圖畫會在超市水果盒子上,讓我想要更認真畫畫!」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社工表示,孩子可以透過紙盒上的彩繪,向社會大眾傳達自己對團圓的想像與期待,也讓孩子體驗不同以往的創作經驗。

規劃設計本次活動的活源行銷許庭瑋同學表示,這場活動結合了卓蘭「水果王國」特色,並搭配中原企管、商設系師生為卓蘭設計的「卓然果園」品牌,以及雙連梨社會企業在當地的合作果農,共同將企業、公益基金會與偏鄉做串連,許庭瑋說:「採果與彩繪活動讓孩子有更多體驗,希望活動後的禮盒銷售讓更多人看到小朋友的作品,肯定他們的能力!」

營運長劉朝雄則提到,citysuper一直以來關心小農、支持友善土地,更願意帶領員工推動企業社會責任、走入偏鄉關懷環境,本次與失親兒基金會、雙連梨社會企業共同合作,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卓蘭在地的優質水果。

即日起citysuper全台七家門市將同步開賣「citysuper×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卓然果園」彩繪包裝茂谷柑禮盒,3kg售價539元,禮盒部份收益直接捐贈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小朋友,將愛傳遞到更遠的地方。

中原秉持「全人教育、生命關懷」的理念,在卓蘭當地推動「農產興業」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用專業關懷社會、發揮大學社會責任,期望未來持續攜手串連產官學資源,為台灣土地打造更多的幸福與美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566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