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央地方同心防疫 撐住桃園、守護台灣
2021/01/22 18:50:23瀏覽145|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中午前往桃園市綜合會議廳,出席「桃園市防疫醫院聯防會議」,鄭市長表示,桃園是台灣防疫的第一線,其中部立桃園醫院更是防疫重鎮,此次醫院確診事件,市府與國軍及相關聯防醫院齊心合作,有效控制疫情,避免疫情持續擴散。鄭市長也說,感謝行政院蘇院長到桃園為醫療及防疫團隊加油打氣,相信中央與地方同心防疫,桃園一定可以度過這次的挑戰,撐住桃園也守護台灣。


 

鄭市長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桃園早在去(109)年2月初即邀集市內11家急救責任醫院共同成立「COVID-19聯防醫療網」,推動跨院病房床位、跨院醫事人力、跨院醫療設備及防疫物資等支援工作,並建立跨院轉診合作機制及緊急醫療防疫專業諮詢,作為防疫五環政策,市府也超前部署,透過聯防醫療網有效地調度包括呼吸器、N95口罩、防護衣等醫療物資,儲備約1個月的數量,這個機制成為桃園對抗疫情的最強後盾,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得以無後顧之憂。今日會議也就協助病患與孕婦轉診、防護衣與N95口罩等醫療物資調配等議題,與各醫院進行討論,以確保桃園的醫療量能兼顧防疫並提供完善的醫療服務。


 

鄭市長指出,過去一年中,桃園一共收治223位確診病例,佔全國病例數的25.7%、超過四分之一,其他如居家隔離、集中檢疫或採檢等數量也都是全國最高,其中部立桃園醫院收治114位確診病患,佔全桃園收治總數的一半,可謂防疫中的重鎮;近期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確診事件,市府也迅速召開緊急醫療協調會議,協助部桃辦理清消淨空計畫,並協調9家急救責任醫院協助收治病患,各責任醫院也鼎力相助,有效降低部立桃園醫院的病患收治負擔,齊心抗疫。

今日桃園市防疫醫院聯防會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鄭市長、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及桃園各責任醫院代表,透過視訊與仍在部立桃園醫院第一線值勤的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副院長陳日昌等人進行連線會議。鄭市長特別感謝醫護同仁一年多來,持續守護桃園、守護台灣,尤其許多部立桃園醫院的醫護同仁,為避免家人擔心選擇住在醫院內,令人深受感動;這段期間,不僅政府與國人非常支持部桃團隊,近日許多市民也紛紛展現關懷,強調桃園不是疫區、而是守住防疫的第一線,在社群媒體表達「我桃園、我驕傲」的心聲;鄭市長表示,中央與地方的防疫沒有任何距離,感謝蘇院長、衛福部與國防部等共同防疫、撐住桃園。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全球受到新冠肺炎衝擊,目前已超過9,400萬人確診、200萬人死亡,值此之際,台灣守住疫情讓國人可以正常生活,可謂亂世中的福地,防疫成果更深受世界肯定,這都有賴身處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及國人同胞齊心合力,才能展現亮眼的成績。桃園是國門的第一線,過去一年中桃園收治超過全國約四分之一的確診病患,也提供超過1萬4,000多人居家檢疫或隔離者相關服務,非常不容易,感謝鄭市長領導的團隊與桃園的鄉親跟中央一起協力防疫。

蘇院長指出,部立桃園醫院長期以來承擔桃園第一線最沉重的醫療工作,此次發生院內確診事件,全體醫護同仁不憂不懼,甚至願意住在醫院裡照顧所有病患,相關聯防醫院則第一時間提出幫助,國軍弟兄也在協助在第一時間到相關區域進行消毒作業,盡全力防堵疫情擴散。此外,許多國人也以行動提供相關防疫物資或餐點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展現對醫護人員的肯定、感謝跟愛心。蘇院長強調,在這疫情艱難的這一刻,我們都是桃園人,全國同胞應該一起以桃園為榮,齊心合作、無分彼此,撐住桃園、守住台灣,讓台灣能在世界不僅有一席之地,而且會越來越有力。


 

今日包括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立法委員黃世杰、行政院政務委員黃致達、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新聞處長詹賀舜、秘書處長顏子傑、桃園區長陳玉明、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院長程文俊、行政中心執行長游進邦、台北榮民醫院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敏盛綜合醫院院長劉宜廉、聯新國際醫院院長黃忠智、天成醫療社團法人天晟醫院榮譽院長鄭貴麟、國軍桃園總醫院副院長詹正雄、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聖保祿醫院副院長賈蔚、天成醫院副院長黃培林、怡仁綜合醫院副院長廖耕望等均出席會議。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557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