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巡之友總會北部分會成立
2021/01/21 11:18:14瀏覽364|回應0|推薦0

中華民國海巡之友總會為促進政府與民眾共同維護台灣地區海域與海岸秩序、強化海洋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於109年1月20日上午10時成立「海巡之友總會北部分會」,由陳進財總會長主持揭牌典禮,並敦請熱心公益之企業家顏元博先生擔任分會首任會長,會址設立於海巡署北部分署(桃園忠愛莊營區)。

海巡署自89年成立迄今已邁入第21年,在海洋生態保育、查緝走私偷渡、維護漁權及救生救難等方面均有卓越成效,海巡之友總會為鼓勵海巡同仁士氣,對於同仁之急難救助、生活品質、執勤環境及海洋相關活動之參與均不遺餘力;惟台灣地區海岸線綿長,海巡人員廣泛分布於台灣本島與各外(離)島地區,北部分署轄屬單位計51處所站,遠至與花蓮交界的漢本百里分(白來分),其中3處所站更位於北部海域著名的基隆嶼、龜山島及距基隆港56公里外的彭佳嶼,另尚有特殊勤務的海巡偵搜犬區隊及無人機區隊等眾多單位,海巡之友總會為深入協助同仁執行各項事務,即時推廣海洋政策與發展,特別成立「海巡之友總會北部分會」以深入在地,與海巡同仁站在一起守護海洋。

北部分署扶分署長表示,希望藉由「海巡之友總會北部分會」的成立,能拋磚引玉,讓國人重視海洋議題,也希望海洋政策推動能更深入及在地化,同時肯定海巡同仁辛勞之餘,也期許海巡之友總會將會是海巡最堅強的後盾。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555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