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齡老嫗癱坐中央分隔島 暖警細心照料助返家
2021/01/04 19:17:25瀏覽195|回應0|推薦0

1名88歲家住龍潭的黃姓老婦,於昨日上午9時許,杵著拐杖癱坐在龍潭區中興路的中央分隔島上,龍潭分局員警巡邏經過看見立即趨前關心,發現該名老婦臉色蒼白直發抖,口中只會重複說著自己身體不舒服又忘記回家的路,經詢該老婦遲遲無法表達自己身分,疑似患有重聽,警方在現場先行安撫老婦情緒,為顧及安全隨即將該名老婦先帶回所內以確保安全。

龍潭分局龍潭派出所警員羅駿騰及周薇等2員,於昨日上午9時許執行巡邏勤務,發現有一名老婦竟癱坐在地龍潭區中興路車水馬龍地道路中央分隔上,員警擔心該路段鄰近龍潭交流道且適逢連續假日期間車流量較大,易衍生其他危險,便先行將其載回派出所。

期間老婦不斷地喃喃自語,並對著處理員警直喊口乾,熱心地女警周薇立即提供茶水予老婦止渴,經細心關懷照料安撫情緒後,老婦娓娓地道出自己忘記回家的路,因走得太累才會坐在中央分隔島上休息,警方以人臉辨識系統查證身分後,再以巡邏車載送老婦返家,事後家屬對警方地熱心照料及為民服務深表感激與肯定。

家屬表示老婦因患有心臟血管方面疾病且行動不便,平時只會在住家附近散步,但殊不知上午自家中吃完早餐外出後卻遲未返家,由於近日天氣較寒冷擔心會發生意外,家人們都在住家附近搜尋卻找尋不著老婦蹤跡,準備前往警察機關報案協尋時,沒想到接到警方通知,並將老婦平安護送返家,家人看見老婦由警方攙扶下車,心裡才鬆了一口氣,感謝警方積極熱心地協助照料,頻頻鞠躬致謝。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508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