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梅奉天宮董事長交接就職典禮
2020/12/29 19:15:41瀏覽2648|回應0|推薦0

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監交下,楊梅奉天宮第10、11屆董事長交接就職典禮,29日上午登場,新任董事長溫國臺曾任楊梅鎮基層里長、信義獅子會會長、楊梅青商會會長、桃園旅館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是一位傑出企業家,他希望繼續傳承奉天宮的宗教文化精神,協助政府推行社教工作,為地方民眾服務。

鄭文燦表示,原址於新屋區埔頂村,後與「勸化堂」合併的奉天宮,供奉關聖帝君、釋迦牟尼佛。大殿建築佔地二百餘坪,廟宇雄巍壯偉,氣勢恢宏,而奉天宮熱心地方公益,尤其是清寒學生、百歲人瑞,都會到府上送壽桃,到學校送清寒獎助學金,也主動撥款舉辦社會公益慈善事業,曾獲得政府及教會而頒發之匾額、獎牌、獎狀無數。

市長鄭文燦肯定位於新屋與楊梅交界處,有150餘年歷史的奉天宮,清光緒二十六年(民前二十六年)二月遷入楊梅區上田里,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

溫國臺說,維護奉天宮建廟迄今長年來的歷屆董監事、及信徒代表的良好服務,擴大貢獻社會、急難救助的工作,在這個新團隊無私奉獻;他是楊梅上田里人,他的爺爺與兒子、孫子從小也在這座廟宇拜拜祈福,由於廟宇陳舊,68年擴建完成,40多年來,在廟宇董事長與董事、信眾努力下,才有今日的輝煌建築。

卸任董事長張貴木表示,在奉天宮董事長的十年餘歲月中,克服了過往未見完整的宮廟事務,進而集思廣益的增廣奉天宮的設施,獲得集腋成裘成果,在宮廟好評之際,正是法定日期屆滿,即是交卸肩負職責的時刻,期盼在溫董事長上任後奉天宮香火鼎盛邁入嶄新旅程。另,出刊「禮帝十年工」十年回顧專輯、贈與每位嘉賓了解奉天宮歷史;奉天宮將於元月13日上午在廟宇舉辦寫春聯贈春聯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參予奉天宮第10、11屆董事長交接就職典禮的貴賓有、議長邱奕勝、市議員周玉琴、鄭淑方、涂權吉、陳睿生、民政局長陳靜航、楊梅區長羅國裕、新屋區長姜義坤、前台灣省主席林光華、前航空城董事長黃適卓、前行政院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與多位宮廟主委參與盛會。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4947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