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藥安全「偶」會大聲說 榮獲動員獎及單位組創意獎
2020/12/03 17:03:12瀏覽141|回應0|推薦0

109年病人安全週優良響應機構,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於今日(2日)舉行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以為病安發聲「偶」會大聲說」榮獲「動員獎及單位組創意獎」。

109年病安週活動主題為「為病安發聲 (Speak up)」,主要宣達重點在於民眾若在就醫過程中有任何疑問,都鼓勵應該勇敢且主動表達心中的擔心或顧慮,問清楚講明白,減少醫病溝通不良。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為響應活動,使用布偶話劇以童話故事白雪公主改編劇情,描述一位一心求美的女巫,為了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人,到處尋訪密醫診所及醫院,吃了一堆來路不明藥,最後來到了藥局求助藥師。藉此教育民眾用藥「五不原則」,(1)不聽(不聽廣告誇大的產品),(2)不信(不相信誇大不實的廣告),(3)不買(不買廣告內容太誇大的產品),(4)不吃(不吃來路不明的產品),(5)不推薦(不推薦藥品給別人)。

桃療藥劑科鄭淑文主任表示,用藥安全要遵循「5不」原則外,服藥前更要注意「5要」原則,(1)要知道風險(如藥品使用後之副作用或使用注意事項),(2)要看清標示,(3)要告知病況,(4)要遵照醫囑,(5)要問專業(用藥有問題詢問藥師)。桃療也呼籲民眾正確的使用藥品才能有效的治療疾病,有任何的問題一定要詢問專業的醫師或藥師,才不會因為花錢買藥看病又傷身。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425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