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踐永續發展 第32屆環工年會中央大學盛大登場
2020/11/27 12:46:42瀏覽130|回應0|推薦0

由中華民國環境工程學會及中央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共同主辦的「中華民國環境工程學會第三十二屆年會暨各專門學術研討會」11月27日、28日一連兩天在中央大學盛大舉行,廣邀環保各領域專業人士參加,共有1000多人與會,期為明日環境永續發展貢獻心力。

環工年會是環保界每年度重要盛事。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在致詞時指出,環璄氣候變遷急遽,台灣今年遭逢56年來沒有颱風過境,導致缺水問題嚴重,也促使環工界思考「水循環再利用」課題,除技術要深耕之外,也要積極尋求與國際合作。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也指出,桃園是工業重鎮,產值達3兆新台幣,但相對環境的負擔是沉重的,環境品質有賴大家共同來守護。中央大學副校長李光華則強調,「永續發展」一直是中央大學校務發展主軸,明年的化學年也將在中央大學舉行,主題是「綠色永續化學」,與本屆環工年會探討的課題相契合。

大會聘請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特聘教授張祖恩專題演講,主講「永續環境 自在環保行—資源循環創新突破」;另外,會中也表揚優秀環工人士,頒發服務貢獻獎,盛況難得。

本次活動包括:環境產學論壇、環境政策論壇、專門學術研討會及專業展覽。環境產學論壇主持人為本校特聘教授張木彬,主講人為產業界各高階主管;環境政策論壇主持人為各校教授,與談人為環保署各單位長官。專門學術研討會發表論文有 400 餘篇,領域涵蓋廢水處理、空氣污染控制、廢棄物處理,以及環境資訊與規劃管理、土壤與地下水和環安衛等。會場也展示各種環保技術、設備及專案成果展,場面熱鬧而盛大。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395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