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梅地政跨機關出擊 快閃設攤服務民眾
2020/10/29 20:43:17瀏覽179|回應0|推薦0

桃園市楊梅地政事務所於109年10月28、29日進行一連串的跨機關快閃設攤宣導活動,範圍涵蓋楊梅、新屋區轄內區公所、戶政事務所、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楊梅分局及財政部國稅局楊梅稽徵所,活動現場除了提供民眾登記、複丈申請案件協助填寫及法律諮詢外,更針對新住民族群提供了印尼、越南及泰語等登記案件填寫範例,教導新住民朋友們如何申辦登記。

此外也同時推廣「守護祖產,繼承人大搜查」、「男女皆有繼承權」、「檔案應用、抄錄、閱覽」等宣導及服務,並且舉辦地政小學堂的活動,將地政相關小常識以趣味楊梅地政跨機關出擊 快閃設攤服務民眾

桃園市楊梅地政事務所主任李淑貞表示,地政業務與民眾息息相關,地政機關又是申辦登記業務最後一道關卡,民眾須向戶政及稅務機關申請相關文件為先,加以公所業務包羅萬象,舉凡民眾申請喪葬補助、農地套繪問題更與地政業務密不可分。

所以經由地政機關主動服務,立即解決民眾相關問題,可以加深對於申辦地政業務的了解。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209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