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家三口貧困家庭 警民關懷送物資
2020/10/29 17:05:09瀏覽127|回應0|推薦0

龜山區46歲廖女家境貧困,照顧罹癌的陳姓丈夫、養育國小4年級女兒,全家經濟來源僅靠廖女賣鹹酥雞及打零工維生,龜山警分局大坑派出所警員劉耕銘家戶查訪發現該家庭狀況,向所長于永維報告該家庭困境,于所長廣邀桃園同濟善行協會、蘆竹獅子會、警察志工分隊等社會慈善團體,昨日一行人前往廖姓婦人家中慰問關懷,贈送生活物資(白米、奶粉、米粉、乾糧等)及慰問金(新台幣壹萬伍千餘元),挹注該家庭改善生活,陳姓夫妻激動落淚,公益團體希望社會上善心人士可以舉手之勞幫助該家庭,到龜山區南上路與南祥路口購買她家的鹹酥雞,讓他們家庭經濟可以好轉。

龜山分局大坑所警員劉耕銘日前執行家戶訪查龜山區南上路某公寓由陳姓男子承租,閒談中發現陳姓男子(52歲)與妻子廖姓妻子(46歲)同住,養育國小4年級的女兒,三年多前檢查發現罹患口腔癌經過化療後已好轉,本月又發作正在治療中,家庭經濟重擔全落在廖姓妻子身上,廖女婦人白天打零工、晚上擺鹽酥雞攤維持生活開銷,醫療藥品、教育費用及生活開銷僅靠微薄收入維生,扣除其夫之藥物、女兒之學費、生活之開銷、房屋之租賃後已所剩無幾,生活貧困堪慮。

劉員立即報告所長于永維,于所長將該家庭狀況向桃園同濟善行協會、蘆竹獅子會、警察志工、等相關單位慈善公益團體願意提供物資、慰問金,於昨日上午帶領慈善團體一行人,前往陳姓夫妻家中關懷慰問,夫妻感動落淚感謝社會愛心人士的幫助他們,同時各社團致贈生活物資(白米、奶粉、米粉、乾糧等)及慰問金(新台幣壹萬伍千餘元),廖姓婦人感謝派出所員警們熱心幫助讓她好感動。

大坑派出所所長于永維表示疫情期間,鹹酥雞攤的收入銳減,陳姓男子病情復發,該家庭生活貧困,希望邀集各界的愛心人士捐贈物資慰問金方式,幫助該家庭生活,也能給予陳姓夫妻滿滿的溫暖,更顯得意義非凡,公益團體希望社會上善心人士可以舉手之勞幫助該家庭,到龜山區南上路與南祥路口購買她家的鹹酥雞,讓他們家庭經濟可以好轉。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208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