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鋼鐵產業工安診斷輔導計畫結果說明
2020/10/19 16:38:34瀏覽140|回應0|推薦0

今(109)年度1月至6月鋼鐵產業相關行業發生多起職業災害,為響應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於今年6月23日召開「鋼鐵工業高階主管自主管理座談會」之活動,勞檢處於今年7月起針對轄內授權範圍之鋼鐵軋延及擠型業實施輔導,現場輔導發現以違反機械相關危害所占之比例最高,計49項(占40%),其次為自主管理違規,計43項(占35%)。以上缺失勞檢處將列為重點查核項目,並督促事業單位改善。

勞檢處長李賢祥表示,有關鋼鐵產業所使用機械器具包含鋼鐵冶煉機、鑄造機、研磨機、砂輪機、固定式起重機、堆高機及衝剪機械等設備,此類型主要危害特性為發生火災、捲夾、切割及碰撞等潛在危害,時常造成勞工於作業中被捲夾、切壓或燒燙傷,發生傷殘甚至死亡之虞。為督促事業單位能提供符合規定的機械設備供勞工使用,遂對相關事業單位實施專案輔導,提供事業單位正確的安全防護資訊,同時協助中小企業申請改善安全衛生設施及器具補助。


 

勞檢處呼籲,雇主對於有發生夾捲危害的操作點,應設置護罩護圍(如衝剪機械的安全護圍、傳動帶或飛輪護罩等),對於機械操作過程中因機械運轉所造成的危險,應設置安全裝置、連鎖裝置(如衝剪機械的感應式安全裝置等),並應落實高壓可燃性氣體的使用管理,如此才能將機械及設備的本質全面安全化,有效避免職業災害的發生。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177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