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老婆」還債贖身險遭詐 警民合作即時攔阻男子匯款
2020/10/18 15:27:15瀏覽366|回應0|推薦0

一名中年男子16日下午,至蘆竹區中國信託銀行南崁分行,臨櫃表示欲辦理無摺存款,機警的行員詢問男子相關細節,察覺有異,立即聯繫蘆竹分局前來處理。

偵查隊巡官呂尚紘及偵查佐孫志明、吳翊慈到場瞭解,男子稱是要匯錢給老婆,但男子對員警的各項提問卻支支吾吾,交代不清,顯見另有隱情。經員警一番勸說後,男子才漸漸卸下心防,

中年男子表示這位「老婆」是約莫半年前認識的女性網友,兩人在通訊軟體Line上相談甚歡,早已認定彼此為終身伴侶,近日「老婆」稱自己先前在酒店上班,積欠了酒店治裝費24萬,哀求老公幫忙她還債,否則酒店將要對她不利,這名愛妻心切的老公,便衝動的立即前往附近銀行欲匯款替老婆贖身。

員警向男子表示愛情騙子常以甜言蜜語取信被害人,這是很常見的詐騙手法,並說明一些典型的案例,男子仍堅信「老婆」不是詐騙集團,決意要匯款,員警無奈只好立即查證受款帳戶確實為通報的警示帳戶,男子這才從美夢中覺醒。

蘆竹分局呼籲,網路交友陷阱多,不可不慎,民眾有疑慮應報警求證,或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無端造成財物損失。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1736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