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動手指繳罰單 國民、移工免煩惱
2020/10/01 18:13:32瀏覽1476|回應0|推薦0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自109年10月1日起委託全國超過1萬1,105家門市的統一超商、萊爾富、全家及OK便利商店等4大超商為民眾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繳納本市行人、慢車及道路障礙(含攤販)等交通違規案件罰鍰管道。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指出,以往民眾想繳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9條至84條的違規案件,須至各分局或使用郵局劃撥,耗費不少時間、體力或金錢。

加上現在桃園市為全國外籍移工聚集最多的地區。移工們最夯的首選代步工具是電動自行車,卻因風土民情或不懂交通法規,時常遭到取締。

自109年10月1日起,凡桃園市行人、慢車及道路障礙交通違規案件皆可利用全國4大超商門市的多媒體事務機繳納罰鍰。本國國民請依身分證統一編號,外國民眾則依居留證號,查詢違規資料並列印繳費單,臨櫃繳納罰鍰及手續費13元後,即可銷案。

桃園市是繼台北市之後,第二個利用門市據點遍佈全國的超商系統,提供民眾多元管道繳納交通罰鍰的直轄市。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規則是確保平安及荷包不失血的不二法門,另本項措施無法繳納分期繳納之交通違規案件或裁決書案件,該等案件仍須至各分局裁決室繳納。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113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