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益推廣特映 體現以『人』為本的人權關懷課題
2020/09/29 22:08:29瀏覽128|回應0|推薦0

桃園光影文化館(29)日舉辦公益推廣放映活動—《我的兒子是死刑犯》,邀請到「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移工服務暨庇護中心主任汪英達率領協會成員,國際人權聯盟東亞計畫主任潘儀擔任現場翻譯,與本片導演李家驊、靜觀法律事務所李翎瑋律師以現代台灣司法死刑史之紀錄影片內容,談述導演及與談人長期重視以『人』為處境的關懷課題,也讓觀眾能夠進一步理解電影背後之同理心展現所闡述的人權意涵。

桃園移工人口,長期以來居於全國之冠,此次公益放映活動特別邀請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移工服務暨庇護中心成員參與,該協會為桃園地區關心勞動權益的工會領袖共同成立,長期提供桃園地區移工免費法律支援服務及勞資爭議救濟服務,旨在促進移工與本地社群多元文化交流、保障移工人權。桃園光影文化館長期致力於公益團體關懷,透過此次特映活動,期盼讓大眾藉由紀錄影片之議題觀點,展開更多對談可能性,藉以喚醒民眾以「人」為本,對於人權議題的重視。

死刑犯是什麼?對大多數人而言,他們是罪大惡極的化身,但對本片導演而言,死刑犯是「人」,是個有故事的人。曾以紀錄片《起點》、《我無罪,我是鄭性澤》長期關注司法議題的導演李家驊,此次選擇紀錄了三位犯行各異的死刑犯為主角,有人尚在服刑,有人在獄中自戕身亡,有人已遭到槍決伏法。曾有觀眾提問片名為何取為「我的兒子」是死刑犯?在「殺人償命」的正義大旗前,這些死刑犯的命運殊途同歸,宛如報廢物件,但在律師、死囚家屬面前,卻是一個個血肉之軀。導演最想透過影片傳達的一件事,我們都是人,死刑犯是人,死刑犯周遭也都是人,面對討論死刑存廢的問題,「你不把他當成人的時候,所有討論都是假的」,希望用更寬廣的角度來看待死刑議題。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桃園光影文化館公益推廣放映專場-《我的兒子是死刑犯》

◆活動時間:109年9月29日(二)19:00 (片長74分)

◆活動地點:桃園光影文化館 3樓放映廳(桃園市桃園區埔新路12號)

◆洽詢電話:03-335-7745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51058562